Escarole

Escarole也屬於苦苣家族一員,所以超市包裝上有時候就直接標示Endive,是說Escarole和另一款常見的Endive長像差異滿大的,Escarole的葉片較寬大,而Endive則有著又窄又捲曲的葉片。

滋味嘗起來很苦的蔬菜,不僅只有苦瓜,這裡夏末初秋時分,很多"苦菜"紛紛上架,Endive家族走的是沙拉生菜路線,吃不慣"苦"生菜沙拉的新朋友,就像初嘗苦瓜的滋味一樣,喜歡這味的,就會愈吃愈上癮。而且愛吃苦菜的朋友中外皆同,大家都口徑一致的說:「吃有苦味的蔬菜對身體很好!」對身體好不好,這我是不曉得,不過Endive家族的維生素K含量都很高,一般人身體裡其實很少(或罕見)有缺乏維生素K的情況啦,所以這樣寫一寫我也不曉得要怎麼來推銷這菜了!(是說我也沒有領菜農的錢,純粹是我自己愛吃這味啦)

食用祕訣是-鹹味(拜讀了Harold Mcgee的書之後,我才總算學會如何享受這沙拉的滋味),把沙拉醬調得比平常更鹹一些,用鹹味來仰制舌頭上的苦味知覺。(或是利用鹹味的食材來搭配)我第一次讀完這段落後,當天S家族的沙拉醬裡硬是加了比平常多2~3倍的海鹽,當天沙拉的滋味果真美味許多,邊吃邊五郎上身:「啊~美味!美味!」皺眉貌。

另外我喜歡把這沙拉切得細細的,這樣沙拉醬更快、更容易入味,有機會請大家試試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