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屁精

Stefan最近的工作異常忙碌,光九月份的工作時數單一簽出來,工時竟然達到了140%,意思是我根本不用找份30~40%的打工嘛,他老兄一個人就做了1.5個人的工作了。

也因為超時工作的關係,他有時候吃完晚餐後,只能累到躺在沙發上看新聞,而且還常常看著看著就睡著。我心疼他工作辛苦,所以也幾乎把家務全包了,要他回家後只管休息及放鬆。

他自己倒很有罪惡感,因為覺得自已完全沒參與家務工作,所以老是三不五時甜滋滋的拍馬屁,譬如:「哦~我的生活如果沒有妳的話,該怎麼辦?!」、「哦!我真是幸運,每天回家就有熱騰騰的晚餐可以吃!」。他極盡可能的奉承,我也聽得開心、家事作得更賣力。

不過馬屁拍久了,偶爾也有失手時,譬如有天晚上,他從廁所裡一出來就誇讚「你今天有洗廁所齁!? 洗手檯好閃亮哦!」「沒耶!我今天沒有洗廁所」「真的嗎?可是洗手檯及蓮蓬頭一整個亮晶晶耶?你真的沒有洗廁所嗎?」.........(我有沒有洗廁所,自己會記錯嗎?)

看在他左拍右拍上拍下拍這麼努力的份上,我也就心甘情願繼續努力做家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