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hwellti

聖誕假期照例「返鄉」回伯恩度過,今年給S爸媽的聖誕節禮物是我選的,挑了西班牙迷你火腿組送給愛肉一族的S爸爸,另外挑了電熱毯送S媽媽,其實我自己也想買一個,小型的電熱毯超級實用,身體那裡有酸痛或不適都能熱敷,天氣冷拿來暖床、暖沙發也非常便利。

吃完平安夜及聖斯德望日的大餐後,伯恩家裡每天上午,睡到自然醒的大家,終於捨得離開溫暖的床舖,齊聚在早餐桌上時,用完餐後最重要的話題多半是「今天晚餐要吃什麼?」12月份瑞士雪量少的可憐,不能討論去那裡滑雪或雪鞋健行,只好討論民生大事。

Gschwellti就是這種場合下投票出現的菜色」Gschwellti是瑞士德語「蒸熟的馬鈴薯」之意,蒸熟的馬鈴薯當然可以繼續製作成馬鈴薯沙拉、薯餅...等等,不過瑞士人一聽到Gschwellti這字,腦海裡浮現的是這種畫面。

Gschwellti示意圖
這道超級無敵簡單的家常菜,我紀錄起來覺得心虛,因為簡單到只要用壓力鍋蒸熟馬鈴薯即可,乍看來超級簡單但是實際上這道料理要「人多」才適合,因為起司種類眾多(從軟質到硬質的起司6-8種)、清口小菜(任意)、奶油、各式火腿肉片,這麼多份量的起司,一口氣買下來,兩口之家很難在短時間內消耗如此大量的起司。

這回我們的Gschwellti版本捨去了火腿肉,改用奶油起司+煙燻鮭魚切碎+細香葱及幾滴檸檬汁,拌了一份鮭魚起司抺醬來搭配。

同場加映我送S爸爸的迷你火腿組(含固定架)示意圖。
圖片來源:http://anno2012.de/mini-serrano-schinken.html
送給S媽媽的電熱毯模樣示意圖
圖片來源:https://www.beurer.com
(噗浪貼此紀綠一下)
今年聖誕節我和Stefan很務實的一起出門決定雙方的聖誕節禮物,我挑了Tefal snack collection當禮物,一週前就扛回家拆箱試用了。

原廠配有三明治及華夫餅的模型,其他的模型可以另外選購。我本人剛好只想要原廠的這兩個模具!

我給Stefan的則是Canon的閃光燈430EX II,他超級務實的上網找了一顆二手的閃燈。(市場有出到iii,但是差異不大,所以買ii就夠用) 結果聖誕節的早餐餐桌上,他又丟了一盒神祕禮物給我,意外驚喜!!


煮婦在家時,每當S用ipad看新聞或足球時,我會用耳機聽音樂或看劇,舊手機HTC耳機故障(5年),目前暫用iphone的耳機,我前陣子開始物色耳罩式耳機,這款是我自己喜歡但是真心買不下手的物品,想不到我家S自己悄悄去賣場買回來送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