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ental雪鞋健行

位於伯恩高地的Kiental,是伯恩州的一個自然保護區村莊,從Stefan老家開車前住僅需30-40分鐘車程,四季皆景色優美、距離又近、所以S家的親友在週末如果沒有旅行計畫,又想做些健行活動時,Kiental常常是臨時提議的目的地。

過完聖誕節及新年假期後的週末,Stefan趁著雪況不錯,決定去登山滑雪,所以我則參加S爸爸這一團的雪鞋健行,(團員:S爸爸、S二伯、S堂姐、友人U及我),S素來不太情願參加S爸爸及S伯伯的健行活動,我之前一直以為是團隊平均年齡太高,步調不夠快。

真正參加一回才明白,步調溫和倒是一回事,本團根本就是吃吃喝喝團啊!Kiental雖然是位於自然保護區,但是每個景點及中繼站不乏大大小小的餐廳。驅車抵達停車場後,先來杯咖啡提提神、途中休息時掏出背包的保溫瓶喝兩口熱茶潤潤喉、走到中繼站後再來一杯飲料補充點熱量及溫度,回程抵達餐廳停車場後脫下雪鞋,走進餐廳來個輕午餐熱湯及飯後飲料。

Kiental這一段行程,我和Stefan如果單獨來健行,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回家,我跟著伯伯爸爸團來一回,才發現我決定扛相機上來是有先見之明。因為一樣的行程變成了四小時,我邊走邊拍也算收獲不少,本團因為我和堂姐同輩,其他的都是長輩。一路吃吃喝喝下來,兩個人都不用付半毛錢。(謝謝招待!我只好多拍一些美照回饋了)

這次健行意外發現,我特別喜歡看到頭頂上頭樹枝被白雪覆蓋的模樣,雖然一有風吹草動就會把大片的鬆雪吹落,但是遮天蔽日的樹枝上蓋滿白雪,走進悄然無聲的森林時,這種像被關在白色帳篷裡的錯覺,給我一種適合沉睡的安定感。這個世界上在也沒有比大自然更偉大的藝術家了,這是我每次踏進自然環境時,心裡總是一再重複贊歎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