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Säkingen (巴德塞金根)

話說購入「公路車」已經2個月又1天,除了買車當天下午出門試車外,我好像都沒提及我的新玩具齁?

因為只要週末是好天氣,我的魔鬼教練就會「開心的」邀我出門騎車,5月初家人還沒來探親之前,S教練規劃了一個從Basel騎到Delémont的行程(單程45K/來回89K),預計兩人一起出發,抵達目的地後,在這個法語區的城市逛逛兼用餐,水足飯飽看完城市後,他緊接著騎車回家,而我則去火車站,人車一起搭車回Basel。後來,我提議不如繼續騎回程,騎到真的不行時,再中途城市裡跳上火車也行,怎知道騎著騎著,就到家了。(那有這麼輕鬆,都是踩出來的,公路車自己不會動好嘛!)
騎公路車初期,跨下痛、屁股痛....這些我都有,我是沒什麼屁股肉的扁型人,別人有自備肉墊上路,我幾乎是骨頭直接坐在座墊上,公路車座墊又硬,所以只能忍痛練,練到不痛、練到習慣。

這週Stefan又找了另一個有趣的城市去拜訪:Bad Säkingen,這個德國城市距離Basel市大約34公里,和瑞士Aargau省的城市Stein只隔一橋,而且這橋還有點來頭,是全歐洲最長的木製屋頂老橋,橋上還有邊界的標誌,過橋就出國了。(無誤)

Bad Säkingen這種小而巧的城市,不太會有大批的觀光客來訪,城市本身迷人,但是專程搭車來觀光好像又有點太刻意,所以很適合節約兩人組,自己騎車來,一兼貳顧,運動兼觀光。

Bad Säkingen值得一逛的除了長橋外,還有因為歌劇/文學作品(Der Trompeteer von Säckingen)而聞名的"貓噴泉"及城市隨處可見的"小號手",另外就連墓園(Au-Friedhof)也值得一逛,這個從1993年開始受到保護的公墓,呈現和其他墓園截然不同的"氣氛"。








同場加映:車手的標準高熱量午餐。
註: 今天回家後,讀了一下我的車碼錶,目前累積里程數是288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