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豆餅乾

結束四天酪農生活返回Basel後,一早動工烤了一堆巧克力豆餅乾。我其實不太常烤餅乾,因為我喜歡的餅乾,在超市裡幾乎都可以找得到。譬如:蝴蝶酥(註1)、焦糖脆餅、butter shortbread‧‧‧‧
烤出來的餅乾,試吃後覺得滿意,放涼後立刻一半裝盒打包,讓Stefan帶去辦公室分享,瑞士的職場文化,多半在早上或下午有個15分鐘的休息時間,他可以和同事一起享用愛妻餅乾。這是喜愛進行廚房實驗的煮婦,何以能夠一直嘗試新食譜,卻不肥到自已的終極祕訣,分享、分享再分享,不過通常我會自已先試吃,如果過不了我這一關時,則多半把它們留在家裡,家醜不名揚(亂用詞彙)。

巧克力豆餅乾示意圖(這是一半份量)
當天晚上,Stefan下班回家後,我詢問他及同事對餅乾的口感,有沒有什麼意見回饋?

Stefan:「Oh~大伙們知道有手工餅乾時,休息時間時超興奮的。而且大家都說好好吃!」
同事K邊吃邊說: 「Stefan! Joy知道怎麼烤出好吃的餅乾!!你可以娶她了。」
Stefan回應:「兩年前就已經做了。」

話說,怎麼一轉眼,人妻的資歷即將滿2年。

註1: 蝴蝶酥有很多名字,德國人稱它:豬耳朵,瑞士人叫它:普魯士,法國人則稱它為法國之心。(Deutschland; Schweinsohren, Schweiz; Prussien, Frankreich; Cœur de France),管它叫蝴蝶酥、豬耳朵還是法國之心,都一樣美味,我每次一打開就會10分鐘內解決掉半「盒」。(所以久久買一次,一次吃半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