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痴

星期六逛舊貨商時,我抓起一條舊毛毯問Stefan:「出門野餐時,拿來當野餐墊理不理想?」他看看覺得OK,反問我多少錢? 我發現毯子上沒標價,要問老闆了。

老闆摸了摸毛毯説:「你要的話,10元就好」
這時候Stefan在商店一角,"再度"發現了心儀的燈(70's 售價78元),他買燈買上癮的症狀,最近愈來愈明顯,煮婦常常假裝開明,實則潑冷水的柔聲問他:「燈買回來要擺那裡?」如果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的款示時,他會一臉哀怨的把燈放回架上,但是遇到他真的很喜歡的燈具時,這招無效,他的一貫阿Q回答是:「你放心,總會找到它的家的」,再補一槍:「我有感覺,這個真的是"我的燈"」。

今天就是這樣,抱著燈到櫃台順便買下毛毯時,老闆大方説:「兩樣一起買,算你們80元就好」我們兩人各自買到想要的商品後,Stefan在回家路上一臉奸詐的説:「哇,那這樣説來,我的燈才70元耶~」(強辯:明明是那舊毯子只值2元)->他試圖在降低我們家的燈具收藏總成本。

這是我家不定期上演的「買燈小劇場」,同場加映我家的燈收藏(説是收藏,但是70%的燈都有在使用,剩下的那30%是罕用或是還沒找到擺放位置)

這盞是最近入駐的7078元  桌燈
這個擺在書架上,找書用的照明燈。
 在沙發一角,當閱讀燈
 在空中閣樓當擺設中。

 Stefan的床頭燈

 咖啡桌上的閱讀燈
 燈全展開
 這是我的床頭燈,其實這個燈是繼承來的。
 很有彈性的腳,特別的這燈的設計是燈罩是直接夾住燈泡。
這燈其實是我3年前從英國訂購來,送Stefan的生日禮物。 
 現在他爬在我家臥室牆面上。
我曾經問過Stefan,為什麼那麼喜歡燈?
他解釋説;燈給他的感覺很好,尤其是優雅的線條及設計。除了好看外,又有實用性。一按下開關,就能製造出溫暖的氣氛。他當初買下現役的床頭燈時,那個星期,每一天晚上一開燈時,就問我一句:「歐嗚~~你不覺得它散發出來的光線好溫柔~好棒嗎?!」

煮婦內心OS:「你再讚美下去,就帶著燈去睡客廳沙發算了。」
這一篇應該會持續更新下去,因為我家的燈痴,那怕是剁手指也還是會繼續買下去。(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