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生日會

我平素是全職家庭煮婦,一年有兩次返回伯恩,和S媽媽一起去鄰近的小學打工(多半3~4個工作天),打掃學校賺零用錢。今年巧合,回伯恩賺零用錢的開工日,剛好是我的生日,所以擇日不如撞日,反正都在伯恩,不如順便邀請朋友來家裡烤肉同歡。所以白天一早八點上工,傍晚五點下班,朋友們則六點半出席家裡的生日宴。



上工時,學校的工友夫妻得知當天是我生日,驚訝的問我:「怎麼生日當天還來上班? 應該休假才對。」
我笑著回:「哈哈~我其實是一年365天,天天都放假的煮婦,所以生日反而應該上班才對。」

舉辦派對,主人本人當天要打工? 食物怎麼準備? 該準備什麼?

除了現場現烤的農家香腸外,剩下的食物都可以前一晚就準備完成。反而是準備食物時,最大的挑戰是冰箱容量不夠大。

冰箱要塞進預先做好的椰奶奶酪(18杯)、2箱啤酒及水果風味啤酒、2罐1.5公升自製涼茶、預調沙拉醬、清洗完成的綠沙拉、馬鈴薯沙拉.......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最後部份食材只好擺放在涼爽的地下室去了。

説來慚愧,因為生日派對,才突然發現自己竟然沒有"親手"製作過瑞士版的馬鈴薯沙拉,日式馬鈴薯沙拉反而做過好幾回。所以這回派出可以預先製作的瑞士風馬鈴薯沙拉來宴客。(而且瑞士版本反而放了一晚後,風味更佳)->沒有日式因為添加小黃瓜易酸敗的情況。

照片是生日宴前,先小量製作的試吃版,請Stefan提給意見及評語。他老兄難得説出:調味料不夠酸及還不夠入味的中肯評語。得到評語,生日當天的馬鈴薯,Stefan就打了高分了。(偷笑)

推出卡路里炸彈當飯後甜點之一,萬一椰奶奶酪份量不夠,這個英式繃米香絕對夠塞飽大家的胃了。伯恩家裡沒有大鍋子,第一次覺得自己烹飪像在表演特技!


 打工當天的早上休息時間,驚喜的看到桌上,工友夫妻買來給我慶生的巧克力蛋糕!
同場加映從S弟弟那裡收到的禮物
是伯恩有名的一間起司專賣店
底下的木製盒子是它的刨刀及容器,超可愛又實用。
 這禮物一抵達,眾親友紛紛發出讚聲,這家起司坊那麼有名嗎?怎麼Stefan從沒我提到過。
 包裹粗磨胡椒的起司,乍看像假松露,刨下來的超薄片起司,嚐起來微辣、微鹹,很適合佐義麵及當調味料使用。
以上

 再次感謝大家的祝福,我度過了一個很棒的生日烤肉PA! 這應該算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幫自己籌備、採買、上菜的生日宴,希望下回再舉辦生日宴時,可以端一些特別的亞洲風味上桌。

2 則留言:

  1. Happy B-Day~
    繼續幸福!

    Conn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也祝福你們閤家 幸福快樂。(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