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吉爾吉斯(上)

巴札、巴札、巴札...是我對吉爾吉斯印象最深刻之處,這裡Bazaar(市集)規模堪稱亞洲第一,Dordoy(Dordoi)市集是用超過7000個船運貨櫃組成的公共市集,用二層貨櫃組成店舖的特殊景色(一樓賣場/二樓倉儲)、迷宮般的規模、五花八門的商品。除了Dordoy市集外,還有Osh Bazaar、二手汽車市場、汽車零件市場...甚至還有週末上場的動物市集。

進入吉爾吉斯的國土後,吉爾吉斯人的外貌、Yurt、絲路的客棧遺址...都讓我有一種似乎進入3D歷史、地理課程的錯覺,讀了半輩子的「絲綢之路」一詞,可真正看到商旅隊實際入住休息的客棧遺址時,站在客棧中,現場的空氣、光線,都讓人恨不得有時光機這玩意,很想親眼看看當時的人們,如何在這險峻酷寒的環境下生活、想知道多一點故事。

還好我們不是週末來,部份商家沒開門,
真的週末來,逛三天也逛不完。
二手汽車零件市場
二手汽車市場,規模到大用汽車年份來區分賣場。
什麼車都有,貨車、舊軍車、救護車及消防車也有。
Bishkek公園裡的摩天輪,導遊書上寫了一段有趣的介紹:
是個花小錢就可以體驗冒生命危險的遊樂設施。(無誤)
吉爾吉斯常見的飲料:Boza,Stefsn試了一口後即說:
「給我一千瑞朗,我也不要再喝第二口!」
我把Boza喝完的隔天有輕微的拉肚子現象,
難怪老闆跟我說這飲料對腸冐很好(都排光了)。
karakol的週日動物市集
這是什麼羊? 體型偏大,屁股長的不太一樣。
查了一下,猜測應該是Fat-tailed Sheep的一種。
人爆多的動物市集,趕早去看熱鬧。
這照片引來S媽媽的驚呼:「噯呀~可憐的牛啊~」
Arashan健行的終點:有溫泉、有小木屋、絕對不可能有WIFI,
連電都沒有,那來的網路。
  
Arashan健行景色真的很像瑞士,但是有溫泉大勝。
尤其是走完四小時的山路後,有溫泉簡直是人間仙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