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

瑞士很多運動場都附設淋浴間,運動後滿身汗能直接洗個澡換上乾淨衣物再走。所以超市販售不少小瓶裝的沐浴乳及洗髮精,不止旅行出門方便,運動攜帶也適合。不少廠商促銷也會買大贈小或是旅行組整套促銷。不喜歡家裡堆積太多瓶罐的人,直接打包浴室的正常版也無所謂。

一回在伯恩家裡Stefan臨時加入室內曲棍球練習,他抓了個塑膠袋進浴室物色小瓶的沐浴乳及洗髮精,後來他拿起Head & Shoulders (海倫仙度絲)準備塞進袋裡。

我看到他的動作後問:「為什麼不打包這個沐浴乳?」(隨手抓起另一瓶果香沐浴乳)

他直覺的回應:「這個兩用(洗澡/洗頭)的不是更省事嗎? 」

我疑惑的問:「那來的兩用?那個是洗頭髮的Shampoo啊!」

他指著Head & Shoulders字問:「這裡寫頭及肩膀,不就是洗頭及洗澡兩用嗎?」

看來從沒有過頭皮屑困擾的人,果然不懂Shoulder是何意。


細 菌

週末結束Stefan返回巴塞爾後,第一件事通常是忙著把背包裡的裝備整理好,該歸位的歸位、該丟洗衣藍的就分類丟好,整理到一半他從背包裡拉出一個,特別用塑膠袋封好的團狀物問:「這個連續穿了3天的臭烘烘襪子要怎麼處理?」

我瞧了一眼腦中警鈴立刻作響,瞬間抓來水桶裝好熱水,連串動作同時還流暢回答:「你把襪子丟進這裡,我先用熱水把襪子上的細菌殺光光,再來和其他衣物一起處理。」

他認真的看著我說:「沒有細菌啊!」

我疑惑的問:「有異味就是有細菌的證明啊!」

他更肯定的回答:「我很肯定,我的襪子上沒有細菌了!」

我楞了楞問:「你為什麼這麼肯定?」

「因為牠們都被臭死了啊!」

(顯示為細菌死掉了,無法點頭同意)

註1:這裡要替Stefan的腳臭說句公道話,天生足部汗線的多寡是一個因素,但鞋襪的材質真的很關鍵,綿質或皮質的鞋襪,雖然舒適耐穿,但是若腳汗的潮濕不易排散,那只能靠勤洗襪子及運用鞋子芳香劑來處理,或是挑選高排汗的科技材質。
幸好Stefan目前都不用在工地監工,所以他可以穿涼鞋上班,在瑞士即便只是進工地參觀及短時間拜訪,都必須換上符合工作安全標準的中高統工作鞋及工地安全帽。所以一般監工單位的辦公室,都會另外備上不少各式尺碼的工作鞋及安全帽,以因應突然的客戶拜訪及檢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