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mmiboot trip Thun-Bern

每年夏天Stefan都會問我要不要參加朋友B策劃的Gummiboot trip(橡皮艇行程),他只提到橡皮艇,倒是從來沒有解釋過行程及玩法,我從沒在伯恩市的Aare河裡看過橡皮艇,實在很難想像是怎樣的行程,最近因為膝蓋復建中,大型長程的登山健行暫時不參與,所以今年決定參與朋友B策劃的橡皮艇行程。

夏天不少人會玩橡皮艇,Aare的流速夠快,即使是沒有引擎的橡皮艇,坐在船上不划槳,25公里左右的河道也能在4個小時左右走完,船上的船漿比起加速的功能,其實更像是控制方向以避開某些區段的安全作用。

Thun(圖恩)到Bern(伯恩)的河道上,僅有一段因為河道中有巨石造成的漩渦,要靠右避開之外,80%的河流都緩流無波,20%因河床造成的顛簸及加速段,倒也不可怕,反而能趁機學習如何操控橡皮艇。

我第一次參加橡皮艇行程,出發前照例Stefan幫我備了救生背心,朋友B每年策劃一樣的行程(註1),B和女友M一早先開車抵達圖恩下船處,B開始幫橡皮艇打氣並檢查船身有無異常,M則把車開回伯恩家裡,再和朋友在伯恩火車站會合出發前往圖恩。這種服務簡直就是VIP等級的了,我們連自己打氣橡皮艇都不用,B前一天還已經先來把橡皮艇及救生衣載走。

計畫行程如下: Thun人船下岸-休息-野餐-伯恩上岸,休息及野餐是在河域上尋找適合的淺灘處,停船上岸進行。所以是一個「走停走停走」的橡皮艇之旅,全員12名,四艘橡皮艇(2~4人船不等)全員著泳裝,衣物放進防水筒或防水袋中,自備野餐食物。

抵達圖恩下船處,懶得自行打氣也可以租用現場的電動打氣機,
一艘船2瑞郎。

抵達第一段休息處。

救生衣不離身,我和Stefan全身防曬擦超厚。

80%的河域這般平靜

重訓有成,每次划槳Stefan都說:「你力量太驚人了」
划3下船就能自轉一圈

20%會出現這樣的漩渦或湍急區域。

本週末天氣太好,河道不時出現塞船的情況。

著泳裝是因為全員可隨時跳下河中游泳。

註1:行程結束後,我終於明白B為何要「每年固定」都辦這個活動了,B在Stefan眼中,可以歸類在womanizer+粗線條類型的男士,B現在有穩定交往的女友M,但是舉辦這個活動,等於男士們整天都會被泳裝女子包圍著,我們途中B突然大喊「哦!快看!快看」所有人頭一轉,發現是個老先生在河堤邊背著大家光屁股換穿泳褲。(屁股好白)
途中Stefan觀察兩名女子在湍急區域,其中一位女生划船槳時用力過猛,長輩不小心跑出來了(單側奶奶霸氣外漏),Stefan看到後還跟我報告,妒嫉我倒是不會,只是有點婉惜沒看到。(咦!?)

2 則留言:

  1. 橡皮艇行程? 啊 就是颱風天要泛舟的泛舟啊!
    妳何時要出一本 "台灣人在瑞士"的書呢?
    會成為暢銷作家喔~

    Conn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橡皮艇真的好好玩,會游泳的話更有趣,因為跳下水容易,再翻身上船來就要靠技巧及肌力了。
      我這種紀錄生活給親友看看就很開心了,說話妳和先生還有另開blog嗎? 我好久沒看過你們全家福的照片了。 :)
      Jo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