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親2

睽違了二年,今年農曆年假期期間,媽媽及哥哥再度飛來瑞士探親,上次來訪是五月春天時節,這回我想讓他們體驗一下冬季瑞士的景色。

出發前Joy媽最大的擔憂是:「天氣這麼冷!人是要怎麼活啊?!」所以行前的2個月,我也開始幫他們(及我自己)下單Lativ的保暖衣及fleece衣物,最外層的防風防水外套,我個人建議最好還是購買專業戶外品牌,但是內層heat up及保暖層衣物,Lativ的品質就足夠應付城市及輕健行的需求了。

班機在除夕早晨抵達瑞士-巴賽爾機場,順利接機一行四人回到家裡後,他們兩人很有默契立刻開始拆行李,把我下單的物品(還有我沒下單,但是他們兩人覺得我需要而帶來的物品)一件一件的往桌上擺,長桌再大也瞬間就爆滿。(據說,有一個行李箱裡幾乎都是我的東西XD)

人生第一回全家在國外團聚過農曆新年,前天我就應景(!?)的包好肉粽,火鍋料也塞得冷凍庫的抽屜都快擠爆。中午大家吃了我包的湖州肉粽後,Stefan臨時提議去Vitra博物館逛逛。除夕夜則在家裡圍爐吃火鍋,最後還是用了正宗蒙古火鍋上桌,誰叫我考慮再三還是沒看中滿意的電磁爐及火鍋鍋具。(只好燒炭吃火鍋了)

媽媽及哥哥抵達前,我和Stefan在家開了幾次會議,討論行程及活動內容。這回沒有長程的歐洲城市拜訪行程,頂多就是到臨近德國小鎮去採購及逛逛。原本的計畫就是想讓他們有機會體驗嚴寒冬季期間,瑞士人可不是窩在家裡那都不去的類型,山上除了漂亮雪景,還有不少活動可以進行。而且這回他們停留期間也遇上了巴塞爾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有機會讓他們見識平素嚴謹正經的瑞士人,在嘉年華時能變得有多瘋狂?!

一直覺得人生最有趣的地方在:即便活了一大把歲數,可在這世間永遠有不曾體驗過的事情,而體驗這些新事情的瞬間,人生的章節裡除了添加幾筆新紀錄外,也帶來了刺激、興奮、好奇、戰慄、神奇、愉快...等等的感受。

這種愉快的心情及經驗的累積,我也希望哥哥及媽媽能體驗到,所以安排了欣賞冰上曲棍球賽、滑雪、雪鞋健行(大雪中)、滑雪橇、入宿自然友善小木屋、體驗刷牙洗臉水近於零度的爽快感?!、雪天使怎麼做、Chienbäse(松木掃帚節)的火勢有多驚人及巴塞爾嘉年華能有多瘋狂。

這些在短短二週內所體驗的活動,除了帶給他們運動後的肌肉酸痛外,也希望能成為永遠難忘的美好回憶,然後能讓他們感受到:「體力愈好,體驗人生新事物,得到的樂趣也愈大。」而維持良好體能的不二法門唯有運動習慣。(我覺得自已似乎愈來愈變成:運動教的盲目狂熱支持者了XD)
據說我下單的東西就佔了一個行李箱XD
除夕到此一遊
蒙古鍋用長效炭加熱,熱呼呼的圍爐之夜。
欣賞冰上曲棍球比賽,被他們發現牛鈴不只載在牛
身上,也是比賽應援的好工具XD
電纜車上準備抵達滑雪場地前
滑雪授課中
雪鞋健行
最後30分鐘路程,開始飄大雪。

自然友善木屋飯店
隔天早餐廳外的景色
S爸爸最愛的遊戲
雪天使示範示意圖
Joy哥第一次滑雪橇就上手
Chienbäse的火勢,保持低姿勢才是王道。
嘉年華會的遊行
Joy媽平素怕冷,但是她可以頂著2~5度的氣溫,
在室外一待3小時以上。果然有糖吃的小孩不怕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