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alp Ski holidays

每年從S爸媽那裡收到「滑雪渡假住宿券」聖誕禮物,今年邁入第三年,似乎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變成了慣例。
2009年人生第一次滑雪,頭一回踩在高高的ski上,瞬間意識到自己不能完全控制方向及速度的恐懼,當恐懼感襲擊而來,全身肌肉就更難放輕鬆。「怕」其實是很正常的,畢竟恐懼感是人類天生保護自己的機制。

滑雪鞋及ski也比想像中的沉重,初學者多半想提著腳移動步伐,再加上僵硬的肌肉,平時腿力不足及體能狀況不良的人,2個小時就幾乎精疲力盡。

第一次嘗試滑雪後,當時覺得這不是「我的運動類型」,沉重的鞋子及ski,隔天的肌肉酸痛及渾身的瘀青,相當的刻骨銘心。停擺一年,2011年再給這運動一次機會,2年規律的運動習慣已養成,撇開肌耐力不談,光體能就有很好的進步。

體力好,狀況佳,學習一項新運動也會變得容易許多,這回稍微抓到了一點點滑雪的感覺,2012~13年又停擺了兩年,滑雪對於我還是比較被動的運動項目,不刻意主動提議去滑雪,雪鞋健行還是我會優先選擇的冬季運動項目。

2014年開始,每年2~3月家族在Belalp的滑雪渡假週,幾乎變成密集滑雪訓練機會,2014年Stefan幫我報名一日成人滑雪課程(3小時),選擇了入門班,重頭學習怎麼滑行、剎車、爬上坡地及遇到陡峻坡地如何克服。

2015年正式擁有了自己的滑雪鞋及滑雪安全帽。

2016年Stefan陪我再一次報名了滑雪課,這次課程著重訓練平行滑雪的技巧,我的目標一直是從八字滑雪,慢慢進階到平行滑雪的姿勢。上完3小時的課程後,隔天我意猶未盡跑去再度報名一天課程,連Stefan都驚訝於我這回的行動力及主動態度。親友聽到我自己跑去報名,很認真的問我:「是猛男教練嗎?」(哈哈哈~教練是教授滑雪超過30年的退休公車司機啦!真心把教滑雪當嗜好的老先生,有耐心、不厭其煩、時時耳提面命要改正之處)

從第一次接觸滑雪至今七個年頭,今年我才認真覺得"自己會滑雪"了,Belalp除了有總計60公里,各種難度的滑雪道外(黑/紅/藍),還有長達8公里的雪橇道。自從會滑雪後,我就再也不曾搭纜車下山,一直都是滑著8公里的雪橇道下山。

S媽媽今年烤了個「渡假紅蘿蔔蛋糕」


S蓋冰屋先測量半徑示意圖


中間紅衣服就是我的滑雪教練

蓋冰屋強迫症患者Stefan
出門買麵包及牛奶大雪紛飛示意圖

最後一晚上餐廳,我點的熱石烤野鹿排。
同場加映我及Stefan滑雪等級的區別,一個是幼稚園新生,另一個則是大師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