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s Barista pro 114

前陣子看過一系列有趣的插畫,插畫家用二分法,把這世界的人區分成兩種,例如:主食以米飯/麵食為主、薯條是沾蕃茄醬/美乃滋、手機是ios/android系統、喝咖啡/茶,簡單明瞭的插圖,似乎也把這複雜的世界簡化了許多。
我家Stefan在二分法下,是只喝茶不喝咖啡的人,而我則兩樣都喜歡。所以長期以來,我為了買一台咖啡機而思慮頗久,因為一直想要一台義式咖啡機,但是一台機器擺在廚房佔了不小的空間,實際受益人卻僅有我一人。所以即使知道自己想要那一台咖啡機,但是一直沒有實際的行動。

最近因緣巧合下發現Meletronics(Migros集團下的家電門市)正在促銷我喜歡的咖啡機,原價Chf899,促銷價Chf499的Solis Barista pro 114,第一次看到這台機器其實是在德國。品牌是Gastroback,幾乎一模一樣的機器在瑞士變成了品牌Solis,誰找誰代工這個我不清楚,反正是一樣的機器,在瑞士購買至少保固維修上方便些,所以才會趁促銷時搬了一台回家,順便加購了三年保固,這台機器若能順利用上五年,我也覺得物超所值了。

買了一台有Barista(咖啡師)名稱的義式咖啡機,實際上我並沒有想成為咖啡師的企圖,只是想在天天喝的咖啡裡,在烹煮的過程中多那麼一點點的掌控權。

伯恩家裡是全自動咖啡機Delonghi,設定好研磨粗細及想要的出水容量後,只要一按鈕,一分鐘內就能夠從咖啡豆變成一杯香濃的咖啡。親友知道我想要一台義式咖啡機時,都覺得我在給自己找麻煩,畢竟和全自動或膠囊機一比較下,磨豆、手壓、萃取、清理,程序上就多了很多步驟。

可是我還是想擁有更多的選擇權,自己選擇各品牌的咖啡豆(或是咖啡門市裡的新鮮原豆)、改變研磨粗細、調整咖啡粉的多寡及萃取時間長短後,在舌尖上有那些滋味的差異性。不會成為Barista無所謂,但是至少知道自己喜歡的咖啡嘗起來是什麼香氣及滋味。




一個人喝咖啡,一包豆子500g也要喝上將近50天。

外行人才不管25秒、30秒萃取的規則,
除了新豆試味道會沖小杯外,
我最常喝的還是萃取後加熱水變成美式一大杯。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