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禮物?

一月12~16日,我家對面的展覽館正在舉行swissbau活動,五天展期且每兩年舉辦一次的swissbau是瑞士最大的建築產業展,參展廠商超過1100家。這個展除了可看目前流行趨勢及未來走向外,也是很多建築師、室內設計師、有意整修自宅、相關科系學生會來"朝聖"的展覽。


Stefan這回邀請了2位大學同窗及S爸爸來逛展覽,煮婦對建築材料雖然沒有興趣,但是絕對不會錯過廚房區域的設計及新商品,還特別跑去Bora 看實機及研究了其他類似廠牌的設計及差異。

S爸爸因公務所需,需要到Siemens展覽會場接洽一事,我們一行五人慢慢逛到下午四點一刻左右到了西門子的會場,接洽的人不在現場,另一位先生見我們等著也是無聊,鼓勵我們不妨填一下問卷抽獎活動卡,回答五個問題,都正確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該先生當然很友善的幫我們五人一一解惑,我們填好問題卡丟入抽奬箱中後,便各自散開逛到4點半回來現場。(抽獎規則是本人要在現場才能領獎)

三個獎品依序開始抽奬,(瑞士刀/手電筒二獎及ipad頭獎),Stefan的同學Z幸運抽中了二獎(第一個名字不是他,但是該女士不在現場視同棄權)

Z先挑了手電筒,接下來瑞士刀也順利抽出。抽頭獎時,主持人喊了一個名字,我們一行人已準備要離去,S爸爸隨口說:「也許人不在現場啊,咱們再瞧瞧」

果然人不在現場,主持人繼續抽第二個名字,結果該男士是在現場,但是他老兄根本只填了姓名,問題卡上連答案都沒寫,所以殘念不合格出場。接下來主持人又抽出一張卡片,喊出我的中文名字時,我當場就傻了。

我傻楞楞的出場,主持人恭喜我的同時,還問了我幾個問題(像是職業/來看展的目的之類的),煮婦當下腦袋一片空白,只好回答我不是建築專業本科,但是我丈夫是建築師,順手拉Stefan出來回答問題。接下來我手裡抱著Ipad和主持人合照。結束後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快五點了,一心只想趕回家煮飯,今天打算煮3菜一湯純台灣料理來招待客人,順手把ipad先往Stefan背包一塞,自己先回家準備煮飯。

等到大伙酒足飯飽後,客人要我這個得獎人拆獎品瞧瞧,我打開後又傻眼了,本人沒用過蘋果商品,我以為抽中的是一台小小的ipad,不曉得是ipad pro 32g!!怎麼那麼大台!! S同學知道我不懂蘋果行情,補了一句說: 這台市價850瑞郎(799美金),補了這一刀,我又楞住了。


故事到此還沒結束,抽中Ipad的當天晚上,Stefan和S爸爸一起返回巴塞爾,我回去沒有行程也無聊,索性一人留在巴賽爾過過偽單身週末。
Stefan回去伯恩是因為隔天早上有一個公司應酬要出席,月初Stefan任職的公司收到一封邀請信,是一家木材專門公司發來的滑雪比賽觀賞邀請信,公司老闆抽不出身參加,專案經理M也有事無法出席,所以最後這應酬落到了我家Stefan身上。

我平素對這家公司也有好感,雖然未曾參觀過該公司,但是他們承包的工程品質極佳,完全是自己門下訓練的專業工匠到達施工,不會有外行人做細緻活的粗糙品質及手法。

我看過他們施工後的消音門板及門櫃,從上到下仔細查看過,貼合、水平、出廠的半成品品質都極優良,所以有時候即便承包一樣的工程,他們的承包價硬是比別人貴了3倍。(不誇張)但是不少公司最後還是會願意"與其受限於預算選擇第二佳的公司"(雖然也做得好,但是離優良精美還有一段路)不如直接拉高該工事預算來挑選最終想要的品質。

落在Stefan身上的應酬是這公司與另二家公司一起合辦的活動,三家公司邀請了18位往來的客戶(一家公司僅邀請6位客人),邀他們出席觀賞在瑞士Louberhornrenne舉辦中的世界滑雪比賽。

隔天早上Stefan傳了照片過來,難怪三間公司只邀請了18位客人,因為他們接送客人的方式是用直昇機!!!!!




這種從天上掉下來的新年禮物? 讓我和Stefan都覺得今年是個令人期待的新開始。也祝福所有的親友們,都有個大吉大利、萬事如意、心想事成的2016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