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öthlisberger

Gümligen是我在瑞士的第一個落腳處,也是Stefan從兒童時期開始的家,我們搬遷到巴塞爾後,Stefan負責的建築專案一個接著一個,專案的規模及預算也呈倍數的成長,巧合的是都剛好是藥廠財團的建案。(諾華及羅氏)

Stefan畢業開始工作時,任職的職位是建設公司的施工現場主管(Bauleiter),建築事務所和建設公司最大的差別就是,建設公司不管是承包建案或是自有建案,從動土到完工,除了在期限內完工的時間壓力外,最大的壓縮目標就是「預算」。因為能夠愈省錢的蓋完房子,建築公司的利潤才能最大化。

建築師事務所的角色則不太相同,參與很多競標選拔,預算在當中雖然也很重要,但是如果是面向「金字塔頂端」的客戶群,設計及品質有時候則立於一切之上。不管要蓋的是給CEO、還是給IT群使用的辦公大樓,幫資金充裕的藥廠蓋房子,對大腦裡時時想著「設計及質感」的建築師而言,是很能獲得成就感的工作。

Stefan參與的建案裡,有不少木材裝潢的需求,將這些木材裝潢的需求寄出,連絡各廠商公司前來競標時,他才意識到原來在自己家鄉Gümligen的這家Röthlisberger那麼厲害,他知道Röthlisberger這公司,但是從參與競標開始,參與標價一直居高不下也還能順利拿下案子,靠得真的是技術、能力及品質了。

最近我和Stefan一起拜訪參觀了這家公司,參觀了他們的預製、生產、包裝、集倉的各廠房,對一般人而言可能很難負擔得起這家公司的「室內裝潢」,但是如果你有添購傢俱的需求,已經看膩了Vitra的桌子、椅子。想要有好品質(最高)、好設計、經典耐看的優質瑞士設計製造的木質傢俱。

這家公司請不要錯過: Röthlisberger

如果要我把自己最想擁有的傢俱前三名排下來:
第一是:  Table-Chest  售價CHF2'230
我覺得是可以從床邊櫃變身成矮桌的聰明設計,梯形抽屜的縷空設計,看起來就像微笑一樣可愛。

第二是:At-At 寫字枱 CHF 4'360
雖然我有一張很漂亮的古董原木寫字桌了,但是我對這種可以開合設計的寫字枱很沒有抵抗力,桌子設計的輕巧簡單又大方,人客要不要來一張?(不曉得有沒有人留意到,我雖然住的房子空間夠大,但是還是偏好日本人設計的聰明運用空間的傢俱)

第三名是: Etage CHF 5;168-6'012
取名樓層的櫃子,二層或三層任君挑選,最有趣的是你可以選擇要把那個樓層"關起來",可滑動的遮罩板,讓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展示收藏或是把混亂情況藏起來。

其實我也喜歡他們家的椅子Torsio及櫃子Shell...這家公司的好物真不少!!!但是我錢包不夠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