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éro Party

今年Stefan的生日適逢週六,我們決定邀請伯恩親友前來同樂,S覺得只有在家吃吃喝喝的派對太無聊,既然親友都跑這麼一趟路前來了,不如結合其他活動同樂。思考一陣子後決定:Fondation Byeler博物館看20週年的莫內特展。

Fondation Byeler這次舉辦的莫內特展,集結了62幅從歐洲、美國、日本的博物館及私人的收藏借出展覽的莫內作品,這個紀念特展一推出,歐洲各地的遊覽車的一輛輛沒間斷的抵達Fondation Beyeler。市區觀光客也是人手一個紀念品袋,所以我們也做了週末雨天博物館人潮必定擁擠的心理準備,不過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在瑞士為了參觀一個景點,光買門票就排隊了15-20分鐘。(博物館可線上購票,因為無法確認前來親友數目,所以不做預購)

身為喜歡莫內作品的參觀者,一口氣看下來超級過癮,真心建議想前往的人要挑非週末的早上去。(博物館天天開放,沒有休館日)因為人潮太多,看畫的情緒會一直被影響。不過被干擾的情緒還是很容易拉回莫內的世界裡,光與影的魔力,讓人即便不喜歡印象派也會被他的色彩世界給打動。

最近我和S的行程排得滿滿,週四完成所有的食材採買、週五開始動工準備(可預製冷藏的甜點或開胃小品),週六14.00準備出發前往博物館,16.00結束行程,親友可留在博物館cafe喝個飲料,我和S則先一步回家做最後的準備及佈置,17.30開始派對、

上次我們在自宅舉辦大型生日派對是4年前的2013年,他老兄上班到傍晚5點才趕回家幫忙,煮婦當日則是從早上六點一直忙到傍晚六點才把所有的食物搞定。今年他實際參與派對食物的準備工作,才真正意識到僅憑兩個人力,要張羅18-22人左右的派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菜單計畫、採買、前置、料理、保存(冷藏或室溫))

這次我為了配合他決意參與廚房工作的「熱忱」,還畫出了一份菜單計畫表,菜色需要的食材、各式小菜、開胃品的清單都列出。既然要分工,索性兩道菜色完完全全交給他負責(白蘆筍湯及燻鮭魚三明治)。

這次自宅派對總共來訪了18位親友,我家樓梯間塞了滿滿賓客的鞋子、外套及包包。大家一起幫Stefan慶生同歡,我有機會下廚準備些食物招待親友,兩人的心裡都覺得開心及滿足。不過連續兩、三天忙著計畫準備派對事宜,親友離開後,我們兩人分工合作大致清潔客廳及廚房後,Stefan貼心的把我趕上床去睡覺,他繼續清理到將近午夜才就寢。幸好我們也不是年年都把場面搞得這麼盛大,以四年一次的頻率來看還可以接受,要是年年這樣搞、生理、心理及財務都會受不了。

莫內是我的心頭好。(我有好多個心頭好XD)



菜單計畫表

自製鳯梨飲料。(食譜下篇補上)
朋友從伯恩帶了一盒綜合蛋糕當S的生日禮,解釋說:「這是伯恩他最喜歡的一間糕點店的蛋糕」我一方面開心託S的福,能夠一口氣嚐試六種不同口味的蛋糕,一方面又暗暗擔心我那沒有清空多少的冰箱空間和即將累積在身上的卡路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