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ärlauch熊葱

二週前慢跑的路徑上,已經瞧見熊葱的蹤影,去年在季節的尾聲才發現它們,原來盛開在我慢跑的路線上,有種眾裡尋它千百度之感。
熊葱拿來做pesto或是沙拉的辛香料都不錯,開花前都可以採摘,富含維生素C,開花後滋味就差了點,今年知道那裡可以採收,反而沒特別想摘,只有一回慢跑,回家順手摘了5片葉子,調沙拉醬時取一葉捲起切絲加味。(剩下的拿馬克杯取冷水泡著,放愈久韭味就愈淡,結果我反而更喜歡)


我素來對大自然的野味都有好感,覺得菜餚添了更多"當季"的滋味,但是因為熊葱的氣息激似韭菜的緣故(這是少數我不愛的菜之一),所以連帶的對熊葱的熱情也消退的很快,我反而更喜歡溫和些的韭黃及韭菜花。

今年連照片都沒拍,拿張去年回伯恩時,在家裡庭院摘取的熊葱來充一下版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