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酥皮

兩口之家,我其實很少只煮兩人份晚餐,幾乎天天都是煮四人份。除了份量多煮起來更過癮外,其實更能節省能源、時間及金錢。

想當個節約的煮婦也不簡單,趁特價買回家的食材,也不一定能同時消耗完畢,幾天後,開冷箱檢查時,會發現剩菜還不少。(剩菜->剩下來沒煮完的菜) 至於定義裡真正的剩菜,其實沒有,當天晚上就打包完成,一份是Stefan的午餐盒,一份則是我隔天的午餐。

這份蔬菜+酥皮就是我的剩菜之作,不耐放的食材、即將過期的食材,就要先消耗掉,所以煮婦的生活其實是在:買菜->煮菜->哦!這個快過期了,要先用完->買菜(的輪迴裡鬼打牆)
食譜靈感來源: Flammkuchen(其實就是亂做)

食材:
起酥皮一張
節瓜 1~2根 洗淨切薄片
和節瓜類似粗細的胡蘿蔔 1~2根 去皮切薄片
Crème fraîche 100~120g
蛋1顆
鹽、黑胡椒

組合:
預熱烤箱220度。 (如果烤箱是熱對流型的,200度即可)
起酥皮攤開在塔模上,用叉子將酥皮扎一扎,取一大匙的Crème fraîche均勻塗抹在底部,撒上一些鹽及黑胡椒。再將節瓜及胡蘿蔔片排好隊,剩下的Crème fraîche和蛋混合均勻,再加上鹽及黑胡椒調味,用湯匙將混合液平均淋在蔬菜上。
進烤箱底層,烤30~40分即可。

節瓜及胡蘿蔔屬於高含水的蔬菜,我沒有預先煮過(因為懶),所以把它們片得很薄很薄,加上只用一顆蛋來黏合所有的食材,水份盡量保持在最小量。所以烤出來還是能切片,用手直接抓著吃,好燙好好吃。



3 則留言:

  1. Connie
    我覺得你可以出書了.... 瑞士生活-"戶外篇" "運動篇" "麵包篇" 以及"煮婦篇" 等等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妳實在是好捧場!那有一直猛誇學生的老師。(抱)
      歡迎來新家!
      祝 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