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親

五月中,媽媽及哥哥飛行了超過9600公里的距離,抵達瑞士來探親,他們抵達前二週,我還沒有真實感,因為一直忙著規劃巴黎行程及抓破頭在想瑞士的觀光景點。

老媽及老哥都是很怡然自得的人,他們此行的目地是探親,所以即便我們只待在家裡,閒話家常,那都不去也沒問題,但是我怎麼可能讓辛苦飛行超過17小時的家人,只窩在家裡不出門。
接機當天,心裡覺得興奮,再幾個小時、再幾分鐘就可以見到,超過兩年沒見面的家人了,抵達蘇黎世機場時,光踏進出境大廳的走道時,我已經熱淚盈眶,還心想是著猴了是不?人都還沒接到,就已經激動成這樣。實際看到他們出現在我眼前時,反而只有開心及興奮的情緒,臉上堆滿著笑意,反而老媽被我一把抱住時,立刻紅了眼眶。

這回安排了一個3天2夜的巴黎行,這個行程和Stefan討論了將近一週,13天的探親行程,光是瑞士就玩不完、看不完了,為何要再安排一個巴黎行?
但是想想,從巴賽爾出發搭上TGV,只要3小時車程就抵達巴黎了,巴黎是四大世界級城市之一,不去逛逛會不會太可惜了?  我自己想一想就火速點開TGV網站下單買車票了。不過這回Stefan要上班不能同行,所以我充當導遊及領隊,後來除了觀光景點外,巴黎行似乎一部份變成我的採購行程了XD

回瑞士後,我和Stefan除了安排兩個家族的聚會宴,也安排了幾個觀光行程,比起好山好水的圖片,比起我粗淺的文字、影片的分享,媽媽及哥哥實際住在我的城市,陪我上街採買日用品、逛我最喜愛的舊貨商、一起分食我喜歡的麵包、食物,創造共同的回憶,更重要也更深刻。他們不再只能憑藉我的描述,來了解我的瑞士生活,也能實際看到、聽到、聞到及嚐到,生活在這裡的滋味。(當然還有巴黎的滋味!)

巴黎行,吃喝玩樂。


第一天我就拉著團員跟著我去逛E DEHILLERIN 
滿坑滿谷的廚具,是愛烹飪的煮婦天堂!



沒想到我人生的第一只Staub鍋是可麗餅鍋。(實則打算拿來攤潤餅皮)
出羅浮宮,被藝術橋的掛鎖慘狀給嚇到了。


我被Stefan訓練良好,習慣一天只吃一頓大餐,(午或晚餐擇1),剩下兩餐,簡單解決即可。


艾菲爾鐵塔Effel tower

巧遇金卡達夏出來散步作秀,全民一起狗仔。


怎麼可能不讓家人試試油封鴨,話說這回我還吃到小鋼彈。(難道我入口的鴨腿是獵人獵來的野味嗎!!!)->生平第一回吃飯吃到子彈。
鄉下俗陪老哥進LV代買包包
回瑞士伯恩
看噴泉是重點之一
如果覺得只有一直拍噴泉的雕塑很無聊的話,這座可以讓你自己當主角?!
熊都的熊公園看熊中。
市集上看看刀具

回伯恩家裡,不免俗要來個庭院BBQ

家族聚餐兼類婚宴的飯店Grandhotel Giessbach
巧克力工廠
巧克力讓你試到飽

起司工廠Gruyères
順便進Gruyères村莊裡的Giger酒吧喝一杯
老哥也在瑞士刀上刻名字了!歡迎加入口袋刀俱樂部。

玩水族的老哥買到了水族用品,老媽則一眼愛上我廚房的保鮮膜/鋁箔紙及廚巾架,最後這堆東西都在我常去的大型德國購物中心一次買齊。


2 則留言:

  1. Connie
    這麼棒的行程
    看得我羨慕不已.....
    JOY~真有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謝謝誇獎,
      (Joy媽的內心OS:我只是想去探親,怎知女兒把我當軍人一樣在操練,行軍巴黎大街小巷)
      我媽在回台灣的前幾天說:「還好妳不是職業軍人!不然那些阿兵哥一定會被你操死!」(有沒有那麼誇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