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中國 澳門/香港篇

中國沒有落地簽證這回事,所有的中國簽證都要提前申請,但單次入境簽證只有三個月期限,所以後來我們改申請六個月期的兩次入境簽證。行程中加入澳門及香港兩地,我沒去過澳門,所以想去澳門走走,Stefan對澳門沒什麼興趣,他的目標鎖定在香港的超高建築群。

我後來很慶幸,因為簽證原因而加入的澳門、香港兩地,因為這是我在中國行程裡,可以稍微逃離"被中國人人籠包圍"的時光,至少在這兩地我可以稍微放輕鬆。Stefan覺得是我的心理影響生理成份居多,不過這個不懂中文的外國人,大概很難理解被中文疲勞轟炸是什麼感覺。
我們頭一回進賭場,在澳門開眼界的同時,也花了100港幣體驗賭場文化及賭博經驗。我一直不覺得拿錢出來賭博是一種娛樂,反倒是在商場拿到滿額刮刮卡或參加抽獎,這種我才覺得有獲得娛樂性。真要我把錢從口袋裡拿出來賭博,我壓根覺得賭博和拜拜燒金紙是一模一樣的事情。
在賭場裡,近距離觀察人生百態更有趣,24小時開門營業的賭場,我們驚訝一早就人滿為患的賭場,看著賭客一秒鐘輸掉1000人民幣的臉色,看著表情專注的玩角子機的賭客、臉色凝重等發牌的賭客....在賭場待個一小時,讓我對賭博等於拜拜燒金紙更深信不疑了。
二訪香港也有些好處,可以更新一個城市的印象,我還記得瘦長的叮叮車、上太平山看夜景,不過這回再度上太平山,倒是多走了幾步路去登頂(纜車上山後,還可以再往上健行一段路,不過最高點被設置了電台電塔,沒辦法真正登頂)在香港我們補了紅茶茶包的庫存(在中國小村的超市想找紅茶茶包有點難),逛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分校)後,順便逛頂好超市,兩人買了瑞士巧克力解解饞,離開瑞士才知道,巧克力不是隨便做做都好吃的。
The Ruins of St. Paul's 大三巴,牌坊看一看就好,
隔壁的澳門博物館反而值得一逛。

澳門蛋塔

路環的Chapel of St. Francis Xavier參觀時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後來發現原來是韓劇宮的拍攝場景之一。

還有什麼比24小時的賭場更能散發紙醉金迷的氣氛了。

從澳門到香港搭船,第一次坐上要繫安全帶的船。

金魚街


愛排隊的香港人,文明真好(中國人說:排隊?!那是什麼)

我們沒住重慶大廈,但是住了它隔壁棟的美麗都大廈

逛市場實在是太有趣了。

鏞記燒臘飯

太平山登頂中

香港文化博物館 (大推)
李小龍這個耳熟能詳的名字,看完特展也看到了更多他的面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