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中國(特別篇:華山/南街村)

特別把華山及南街村寫出來,算是我們中國行程中的"亮點",登華山是不少中國年青人的"自我挑戰"目標,而且很多人選擇夜登華山,登頂後剛好看日出,我們覺得爬華山當然就要看華山五峰的自然美景,日出天天都有,有什麼好看的。(無誤)

體能狀況不錯的,可以像我們一樣一早7.30開始健行,約10.30就能抵達五云峰,再來的東西南北峰則看你的心情挑幾個走走。南峰附近有個長空棧道,全長約4-50M原路來回,有安全確保的狀況下,就跟爬via ferrata差不多,沒有想像中可怕。

南街村則是在河南省臨穎縣裡的一個村莊,村裡的目標以實現"毛澤東思想的集體主義為理念,提出建設「共產主義小社會」"(可參考wiki:南街村)

選擇在南街村賓館住一晚,因為理論上共產飯店裡的傢俱擺設,和南街村民的傢俱及用品是一模一樣的。也算是難得有機會體驗一下共產主義生活?

華山景區驗指紋入口,Stefan看到要採指紋,差點爆走。
隱私、人權......中國人說:「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在中國防逃漏票、一票多用更重要)

其實華山最高峰也才2155M左右,不好走是因為全程幾乎都是階梯,
而且這些階梯絕對不符合人體工學。

結束一段階梯後,還有一段

我家的Stefan,背包中放足量飲用水及野餐食物及零食。
(當然還有相機及鏡頭)

五峰幾乎都可以看到這個石塊,賣金庸賣的很徹底。

沿路的鐵鍊老舊示意圖。鐵杵磨針現實版(誤)

午餐後助消化,來走一下長空棧道。(安全確保裝備租用一人30元)

我是紳士,讓路中。


門票不便宜,原來是人工清潔成本過高。(誤)

南街村




住三人房比住雙人房便宜,所以我們就登記住宿三人房了。(是那招)



有人會考慮買一尊回家嗎?

南街村也有賣酒,香氣很足,判斷應該有添加人工香料。

南街村碗麵生產線(工廠開放免費參觀)

逛完可以買點紀念品或在現場買碗麵來吃吃。
(櫃台大姐親切供應熱水及陪聊天服務)

裡面真的有鳥蛋!

南街村知名方便面,乾濕吃兩用

朝陽門上掛的是孫文的頭像。(我真的很驚訝)

2 則留言:

  1. 南街村挺有趣的,還比華山有趣。還有一個華西村,我也挺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下第一村我也有耳聞,但是我家這個比較想看"共產主義"村。(中國奇人異村真不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