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ture de lait

去年在法國超市偶然買到Bonne Maman的牛奶醬後,現在它也變成我家廚櫃必備的麵包抺醬,德國及瑞士超市也賣Bonne Maman的商品,牛奶醬在瑞士改名稱為焦糖醬,這款商品正中我這個焦糖控的口味,我家廚櫃斷貨一個月後,我一進法國超市角落找到最後幾瓶後,乾脆一口氣掃二罐回家。

俄羅斯其實也有出焦糖煉乳罐頭,我家廚櫃也有常備,但是多半被我拿來製作俄羅斯甜點或是英國Banoffee pie,這種含糖量高的甜點,即便是我這種愛吃焦糖的人,每次製作時也盡量把焦糖醬抺得超薄。

我是喜歡焦糖沒錯,但是也沒辦法一次攝取大量的糖份,萬聖節前S妹妹及Stefan有致一同的跟我提「妳知道糖果吃過量也會致死嗎?」(最近瑞士小報的新聞),是~是~是~我只愛焦糖,並不愛糖果,好嗎?而且成人不用吞千顆糖致死,要你連續吃糖,20顆後大概只覺得噁心不覺得美味了。


我家必備抺醬之一
 同場加映我最近打開的果醬,右邊是玫瑰醬,左邊是接骨木花之草莓果醬。接骨木花搭草莓果醬意外的美味,接骨木的小白花飄浮在草莓醬中的模樣也超漂亮!!我打算明年來自製試試。 

我最近自製的臍橙果醬,IKEA的標籤實在太大,
這兩瓶稍後要換標籤。(S評:果醬很好吃,但是標籤降低了它的價值)XD
連果肉都添進的版本,所以透明度很低,
要我丟棄果肉實在覺得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