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收納層板

為了因應我不敷使用的廚房收納空間,Stefan最近幫我施工了一個超長型的收納層板。層板的高度我只摸得到底板,所以需要上層物品時,就搬玄關的穿鞋椅來使用,未來也打算添一張可以摺疊收納的梯子椅在廚房裡。

白色層板底下四根強力的支架,一分錢一分貨。絕對不怕重物。
他揮汗完工後,我擦拭完地板及層架的灰塵後,立刻把工作檯上"非頻繁使用的用品"往上搬,因為懷孕而禁斷的真咖啡(註1),先暫別我心愛的咖啡機,佔空間的廚房多功能機BOSCH也一併遷往樓上。

三天後,我打算烤個小餅乾讓Stefan拿去公司送給同事M,當作是小小謝禮,請我家S幫我把廚房多功能機搬下來時,我邊跟他聊天,他邊踏上椅子準備動作,結果他搬的是我的咖啡機!!我看到先楞住後狂笑~懷孕後的笑點變得超低,他再怎麼不懂廚房的工作,也知道咖啡機是打不了麵團的吧!!(我家S三不五時就會做這種傻事)


註1:
懷孕妊娠期間,瑞士醫生或助產士對咖啡因的攝取其實並沒有那麼嚴格,只要每日不超過200mg的咖啡攝取量都OK,我也看過不少孕婦懷孕後照常喝咖啡的(連偶爾喝杯葡萄酒或啤酒的也見過)。嚴格來說我並非全面性的禁斷任何咖啡因,因為日常生活裡,我改喝低咖啡因的即溶咖啡及低咖啡因的紅茶(裡頭還是有微量的咖啡因),市售的不少茶飲、可樂、巧克力商品、能量飲料也都含有咖啡因。

我暫時戒掉咖啡及紅茶的理由有三:
(1)咖啡因其實對腸胃鈣質吸收的仰制作用負面影響很小,絕對不是造成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但是妊娠期正是多一分鈣都不嫌少的時期。另外咖啡因對鐵質的仰制吸收作用就比較明顯了,人體對鐵質的吸收率原本就不高,再攝取會仰制鐵質吸收的飲品,簡直是自找麻煩了。
(2)我不喝能量飲料及可樂,但是生活在瑞士完全避不開巧克力商品,所以在或多或少都有咖啡因攝取的生活環境裡,能最大量的降低攝取量就是暫時排除掉咖啡及紅茶,在降低的同時我也可以減輕胃酸過多或胃脹氣的腸胃問題。
(3)成人的身體代謝咖啡因約需4-6小時的時間,妊娠婦女則約需要2-3倍長的時間去代謝,而透過胎盤循環給胎兒的咖啡因,胎兒需要更長的時間去代謝咖啡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