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_東京(2/4)

富士山行程雖然結束得早,但是在五合目吃飯(二度午餐?)、寄明信片及採買富士山紀念品後,返回河口湖也已經下午4點半左右,結果回東京原宿的路上,果然就避免不了尖峰塞車時段,一路晃回原宿也差不多晚上7點。

還沒回到飯店就先簡單的解決晚餐,因為等一回到飯店後,就要立刻出門去泡錢湯。我們住的OAK HOTEL旁有家錢湯[壽湯],錢湯顧名思意付錢泡湯之地,即日本的大眾澡堂,我從小看日劇時,常常看到男女主角在錢湯門口互等對方的鏡頭,所以心裡一直想試試錢湯,最好泡完錢湯後來一瓶冰冰涼涼的明治鮮奶!

錢湯果然是消除登山疲憊的「仙丹」,壽湯也配有[富士山]的壁畫,是爬完富士山,想邊洗澡邊回味富士山的絕妙場地。可惜壽場的富士山壁畫在男浴場,女浴場則是另一風景。(讓Stefan好好回味一番!)

每個錢湯的設施都有些差異,拜訪前請先查詣各家營業時間及設備。以[壽湯]和我在大阪初體驗的錢湯為例,壽湯配有洗髮精、沐浴乳,上門只需攜帶自己的毛巾及衣物。大阪則需全數自備。(當然忘了帶也可以在現場購買及租用)錢湯和日式溫泉的使用規則大同小異,更換不同藥浴時要記得要再次沖洗身體,我本人已經習慣在健身房更衣或歐洲裸著身子的桑拿水療館(甚至男女混合),雖然身材不好,但是並不介意在公共澡堂裸身洗澡,何況日本還是單一性別的澡堂。現今日本很多傳統錢湯轉型為Super Sento,但是我還是喜歡傳統老舊風的錢湯。(富士山壁畫最高!)

東京錢湯查詢請點我(日本朋友提供的查詢連結)

28日安排了淺草及合羽橋行程,原本打算逛完淺草後,我就往合羽橋出發,Stefan可以自己安排下午行程,沒想到他一路跟著我逛街,甩都甩不掉。帶著拖油瓶逛街實在是綁手綁腳,不過優點是買了東西往他的背包一扔即可。(馱獸?)

傍晚逛到了秋葉原附近,接近晚餐時間我用手機隨便查了附近餐廳,就近到[北海道シントク町 塚田農場]吃飯,店裡洋溢著年輕活潑的氣氛,點的沙拉[シントク地鶏スモークのほうれん草サラダ]滋味也不錯,結果後來上場的[地鶏炭火焼]是地雷,Stefan算是對食物容忍度很寬的人,他當場眉頭一皺說:「我從沒吃過這麼難吃的雞肉!」(肉質難咬就算了,食物滿是一股濃郁的燒焦油煙味)他說:「這人根本就不懂得這麼烤肉吧!」(我們當晚正巧坐在櫃台烤肉枱前的座位)

我想起日本行前和老哥聊天時,老哥丟了一句:「日本隨便什麼餐廳都好吃!!」的評語,我吃完這家塚田農場後,超想吐糟老哥的說。(為了給餐廳第二次機會,我追加了另一份烤牛排,一樣難吃XD),優格酒(北海道ヨーグルトサワー)雖然口味很特別,但是也很難定義好喝或不好喝(居中?),所以這家餐廳唯一好吃的僅有沙拉了。XD

吉野家日式早餐,對久居歐洲的我而言,早餐吃白飯是異常幸福的一件事。

雷門不就只是個燈籠嘛!要拍就拍它對面....
顥示為有更搶眼的標地物吸引著Stefan
建築師是Kengo Kuma,也是2020東京奧運的建築師,
不過他成為奧運的主建築師當中又有許多故事了。(我就不八卦了)
其實不會卡住,但是S硬要演!
合作無間的掛燈籠,底下有人手會丟燈籠上來,
師傅接住後一個一個快速掛上。
特製不锈鋼籤筒!(觀光客太多,來鐵的較耐用)
連日本人也稱它為狗屎建築!XD



天人交戰

食物模型天堂

合羽橋必逛!
到底要買那一個磁鐵!
餐、碗、杯皿幾乎每家都逛了,但是一樣都沒買。
(不是帶不回來,而是大概用慣了歐美餐具,我喜歡純白及簡單設計)

秋葉原
優格sour

唯一好吃的沙拉
難得踏到地雷的餐廳!
S評:他們不會烤肉的烤雞!
連書都有販賣機!(日本還有什麼不能賣?)
同場加映漏網鏡頭
好吃小零嘴
S不只迷上章魚燒,
所有章魚燒口味的零食他也會試。XD
帶回瑞士的魚鱗刀。
免電池的鼻毛修剪器
削指甲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