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_東京(4/4)

30日的行程,我參觀了東京國立博物館,Stefan則去了Chiba的Hoki美術館,行程順利的話,S中午會返回東京和我及日本朋友共進午餐,結果翻譯及領隊(對,就是我)不在身邊,他從地鐵站換搭JR線時,應該要搭上往TOKE方向的列車,他在JR車站裡看不到任何TOKE的站名或方向,所以只好開口詢問站務人員,結果卻被指引搭上了往TOKYO的列車回到了東京。Na Ja~這就是現實人生裡,對方沒有惡意卻愈幫愈忙的真實例子。(顯然罕得有觀光客去TOKE而不去TOKYO!)

另一方面我則在抵達國立博物館前,順便看了寛永寺,還觀察了前往上野動物園的人潮。2.5小時逛博物館,時間實在非常緊迫,但是中午和日本朋友約了吃飯,上回見面她才從帛琉渡假回來,時差還沒調好超想睡,所以想趁我們還在日本時,再一起吃頓飯。這次兩人吃完超美味的豬排飯後(對,Stefan沒趕不回來,他花了兩倍的時間才抵達美術館。),我和朋友散步到澀谷去看著名的[十字路口],拍完了人潮超誇張的十字路口後,轉到超市去邊逛、邉吃、邊採購,朋友也是家庭主婦,所以我們兩人有很多類似的生活體驗,尤其是在討論[丈夫孩子氣]的行為時,超有共鳴!我才發現原來婚姻生活裡,不只有我家S會這麼幼稚,全世界的先生都很幼稚!!(請勿對號入座)

就在我和朋友逛超市逛得超開心的同時,Stefan結束Hoki美術館的行程,轉回東京的路上又順道去了Edo Tokyo Museum,S評論這是他看過東京最醜的建築物了!醜到現在一想到「日本江戶時期美好的繪畫、服飾、生活型態時,通通都會被腦海浮現的醜建物給打了3折!」(這段是他口述要我紀錄在Blog裡的!)我雖然沒去逛江戶東京博物館,但是看了他拍回來的照片,也楞了幾秒鐘,想說日本人的美感普遍應該還OK,沒想到我也是高估了平均值。

在超市和朋友道別時,連冷血的我也一度覺得有些感傷了,2010年在英國認識的朋友,平時雖然藉由臉書了解彼此的近況及生活,但是時隔6年在日本再度見面,一看到朋友熟悉的臉孔時,好多在英國生活的回憶就自動浮現了,時光飛逝,下次再見面不曉得是何時、何地了。

不走感性路線,咱們來聊食物的話題。我一直記得,我們住的大阪民宿老闆娘和我閒聊時,(中國籍嫁日本先生)大姐知道我喜歡吃生魚片後說:「妳也不用去日本料理店啦!又貴又吃不過癮,還不如去好一點的超市,直接買架上新鮮的生魚片!便宜又好吃,想吃多少買多少。」我一直記得這位大姐給的忠告,所以在澀谷的超市等Stefan來和我會合時,已經決定在這裡吃生魚片吃到爽!!澀谷的[Seijo Ishii Tokyutoyoko] 也是我採買富士山健行食材的超市,這裡地下室美食區讓我著迷的要命,不管是超市或熟食區,每樣東西都想吃、想試、想買,最棒的是有一區[立食]用餐品,現買現拆現吃超棒。(註:沒座位的立食區)

10月1日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晚上10:55分羽田機場的班機,幾乎也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把想逛、想買、想吃的,好好把握這最後一日完成。Stefan挑了清澄庭園,他希望再逛一個庭園,能夠像姬路城旁的好古園那般令他驚艷,可惜清澄庭園有名的似乎是各地的名石,沒有他要的小橋流水,不過他很知足的說了:「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算是門票符合實際觀看價值的庭園了」慢著!今天是10月1日[都民の日]根本就是幸運碰上無料開放日,所以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逛完庭園我們正式殺進了銀座的Uniqlo,我原本只打算帶幾件保暖內著,沒想到試穿的威力太驚人,原本不在計畫中的衣服也通通丟進購物袋中,不過Stefan買了更多!晚上抵達機場時,又逛進機場Uniqlo把手邊剩下的日幣通通花光光。

傍晚時分我提議不如去逛逛[上野]地鐵站週邊,因為前一天去博物館的路上,覺得這裡似乎滿有意思的,Stefan一聽立刻拿出淺草觀光中心職員給的上野地圖說:「好!我們去逛職員推薦的黑市景點!」(黑市出處請點我),上野的阿美橫丁意外的給我一種熟悉感,好像西門町+高雄五福運動用品街+夜市的綜合體。運動用品店逛得Stefan超開心,可是他當然什麼也沒買,畢竟他買運動用品的挑剔度,和我買刀具差不多了。

寬永寺
國立東京博物館-本館
表慶館
我喜歡這一區可以實際觸摸複製品,
不只有觸感,陶人可以實際抱起來秤秤
有多重?銅鐸可以敲打聆聽實際的音色。
Hoki美術館(難怪S會專程跑一趟,是這種建築風格!)
給江戶美好打3折的江戶東京博物館
難得享受了午餐優惠價套餐!(とんかつまい泉)->朋友帶我來吃的,果然美味!
澀谷的「十字路口」(是景點沒錯!)
逛超市邊問一堆問題的煮婦
我要努力嘗試用瑞士的蔬果來做漬物!
胃已經飽了來逛也沒抵抗力的地下美食街!
傍晚Stefan來會合,我已經開始在物色要買那幾款了!
好超市的生魚片又新鮮又美味!價格又實惠。
爽歪歪吃到飽的生魚片!(大阪大姐!謝謝忠告)
忠犬八公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唷!
酪梨鮮蝦美乃滋三明治,肥!但是好好吃。(打算在家複製)
娃娃義大利麵機!Cool!
還有抓壽司及抓糯米丸子機!(愈來愈難抓了!)
我終於理解日本朋友憂心忡忡Drug overdose的原因了。
地鐵坐我隔壁的一位老太太在下車時把這個摺紙戒指遞給我後,
立刻害羞的下了車。我還來不及反應道謝!!!!(超厲害!連戒指都能摺出來)
最後一日午餐吃韓餐。
貼心的地鐵等待椅還附手扙的放置區
什麼花?
清澄庭園





銀座Uniqlo
買累了補充熱量!
我試了經典的草莓蛋糕
上野-阿美橫丁
S中了富士山的毒!
みなとや 上野2号店,管飽的超平價海鮮蓋飯!
難得有海膽吃到爽的蓋飯!S點了鮭魚及鮪魚的雙蓋飯。
這碗才1000円!佛心來著!
另一個胃繼續裝甜點及冰淇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