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_有馬溫泉

這兩天我和同樣身為煮婦的日本朋友N在線上聊天,有不少出國經驗的N說:「啊!我真想帶我丈夫去一趟歐洲,讓他也能體驗到我的歐洲經驗!」讀到N的想法時,我完全可以理解她的意思,因為這趟日本之旅,除了滿足我自己的想望以外,我也想讓Stefan感受到我第一次遊日本時的美好經驗。

[溫泉旅館一泊二食]是我的想望清單第一名,不過我家Stefan很難理解為何住一晚+供應兩餐的溫泉旅館索價如此高昂? 我們當初在葡萄牙入住皇宮(含早餐)也才120歐元,另外單獨在餐廳單點晚餐的價格大概也才100歐元。協調討論後,他為了滿足煮婦的心願,妥協答應讓我盡量搜尋每人預算在150瑞郎(約日幣15,000左右)的溫泉旅館。所以我一路從九州找到東京,甚至寫信拜託日本朋友介紹符合預算的旅館,為了滿足Stefan喜歡傳統老式建築的條件,摩登、整修翻新、新穎的溫泉旅館通通剔除在考慮清單內。最後找到了有馬溫泉的陵楓閣。(實際上最後每人每晚房價約為17750日幣,已含溫泉稅)

我以前聽人說過,日本溫泉常看到的這個♨符號,水蒸氣三條線意指一日三次泡溫泉的最佳時機:「起床早餐前/傍晚晚餐前/餐後入睡前」,我的日本朋友似乎從沒聽過這種說法,不過他們想了想後說:「我是沒聽過這種說法,但是也挺有道理的不是嗎?」所以從吃完神戶牛排,前往有馬溫泉的路上,我已經打定主意要泡它個三條線。(握拳)

抵達溫泉旅館填完住宿表被領進房間後,第一個要回答的問題就是什麼時候想用晚餐,我們打算等等出門逛一下溫泉老街,回來用餐前我想泡個澡,所以選擇7點用餐,一般佐餐時有供應熱茶,若需要酒精飲料的話,則要事先點單(額外收費),另外也要先決定明天何時想吃早餐。
神戶牛排套餐
A5等級的神戶牛排,咀嚼牛肉的同時,油花在口裡會一直隨著咀嚼而擴散開來,
不過80g索價3800日幣,吃過就好。天天吃我荷包及胃都會消化不了。
神戶年輪蛋糕

賣鯛魚燒的老婆婆好可愛!
可愛的有馬口電車
S最喜歡觀察駕駛員的安全確保動作。

旅館大門
拖鞋一字排開,3種尺寸任選。
接待大姐才剛前腳離開房門,照顧我們的年青女將就端著茶水進門來了。
喝完茶準備出門。
有馬溫泉老街上有免費的黃金泉足浴
泉源
回旅館準備餐前泡澡
用餐時間前15分鐘回到房間,時機剛剛好,
年青的女將已經開始在準備我們的晚餐了。(菜單有提供日語及英文說明)
第一輪開始,餐前酒好好喝。(梨園/果實酒)
 


第二輪




第三輪
女將第四次來敲我們的房門收送餐盤時,Stefan忍不住問了:「她還要進來幾次?」
我瞄了一眼菜單安撫道:「沒了,沒了,上甜點了」
餐點都撤走後,女將問我們晚一點再過來舖床還是
現在就幫我們準備,我直接請她舖床,
這樣她也可以早點休息,不用再跑一趟。
這是隔天在大宴會廳裡享用的早餐。
隔天早上再出門逛一次有馬溫泉區
做工十分精良的竹製品,我買了水琴鈴及竹製飯勺。
粟子甜點,份量厚實。
昆布茶好好喝!忍不住買了一包。(試喝試吃好危險)
重點是我吃完早餐才出門,還是繼續試吃試喝。
同場加映漏網鏡頭
有馬人孔蓋
神戶人孔蓋
穿睡衣去吃早餐示意圖
在啟程前往大阪的路上,我分析了一泊二食的特點給Stefan聽,基本上這種傳統旅館,主廚依當季食材開出菜單,你來住旅館不只享受當地溫泉水質特色,也是專程來吃料理長的手藝及巧思,意思是如果你喜歡這個主廚的手藝,就得專程前來這裡用餐,溫泉旅館也有一泊一食(早餐)的服務,但是像這樣四度進房收送餐點的服務及套餐份量(用餐時間約需1個半小時),你進一般餐廳點懷石料理或是茶懷石,費用也是要6-8000日幣左右。現在可以舒舒服服的坐在房內用餐,餐後也不用急著離開餐廳回家。而且隔日供應的早餐也精緻可口,菜色一點也不馬虎的一泊二食,@人17750日幣其實不算貴,你不覺得嗎?(煮婦洗腦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