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_名古屋

結束京都的行程後,我頓時有一種「啊~該看、該試、該吃的,似乎都完成的感覺。」那現在要幹嘛? 下一站要在名古屋停留,還是直接前往東京?我們兩個人邊討論邊翻查導遊書上的介紹,後來決定在名古屋停留一天,Stefan繼續查閱書上的景點,我則開始搜尋住宿地。

查詢名古屋的住宿時,發現Guesthouse和商務型飯店的價格竟然差不多,那當然挑商務型飯店,邊下單邊跟Stefan報告「咱們今天住傳說中的商務型飯店」訂了一晚Mystays Nagoya Sakae,這是我們日本行以來,第一次投宿商務型飯店,Stefan進了房間後丟出來的評語是:「那呀!房間小歸小,但是我們需要的通通都有。」[簡化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意思,不過話才講完,10秒鐘後發現窗外竟然還有景觀可看/14樓。(加分)

搭電梯下樓時,我瞄到了電梯裡的廣告單,「Breakfast Buffet 50種品項,預購1100円,當日購買1600円」我立刻指著海報問S:「明天要不要來Buffet早餐?」Stefan露出一臉不願意的神情,為什麼? 因為Stefan覺得Buffet用餐花時間、一餐裡吃下多於身體需要的食物是一種浪費,他尤其最討厭飽到撐的感覺,而且如果你不需要大量的食物,選擇Buffet也只是浪費錢,因為Buffet早餐比單點早餐貴。

我倒覺得1100元的早餐Buffet很划算,因為我在京都車站前往名古屋的路上,外帶一杯illy咖啡索價600円(我不知道在此地,義大利咖啡賣得比星巴克貴),現在只要1100円就有50種任君挑選的早餐品項可供選擇。而且我早在八百年前已經練就:「食物在我眼前,我還是只取用我需要的份量,再多食物攤在我眼前,我都不會把自己吃撐的自制神功」而這神功我家S還沒練好,Stefan是只要桌上有擺食物(或他眼前有任何食物),談話中他就會無意識一直吃的類型。(因為無法控制自己吃撐,所以才會極力避免Buffet餐廳)

吃不吃Buffet可以稍後再討論,立刻動身前往JR SCMAGLEV & Railway Park比較重要,在名古屋車站準備換乘Aonami Line的路上,我直接打包了一份[名古屋便當],進館參觀前在外頭休息區解決了便當。吃完才意識到,我試了傳說中的鐵路便當!!Stefan在看了一眼便當後問:「這個世界上有誰需要20種菜色在一個便當裡面,只要給我3-4樣菜色,我就滿足了,為什麼一份便當需要這麼多種菜色?」「日本煮婦準備便當也要這麼多種類的菜色嗎?那不是整天都在做菜準備便當了嗎?!」...

JR鐵道館裡最讓人矚目的大概就是「超電導磁懸浮式超高速列車」的介紹及計畫了,Stefan笑著說如果2020年超電導磁懸浮式超高速列車真的開通了,我們再回來日本!!兩年前我們搭過上海高速磁浮430時速(公里/小時)的列車,日本這個時速可達581公里/小時,營運計畫若真能成真,幾乎可說是陸運的新時代了。

逛完鐵道館回到名古屋市區,我們被地標建築OASIS 21吸引,在水池天台上拍了不少照片,天台下有個觀光指南中心,我照例詢問"經典"問題「名古屋有什麼名物必吃?」英語流利且絕對是當地通的職員推薦我試試名古屋扁麵系的拉麵。所以我們前往Lachi百貨公司七樓試了宮きしめん的名古屋系扁麵。

回飯店進電梯時,又瞄到了Buffet早餐的海報,我說:「決定預不預購之前,不如先看看有那50種品項,說不定根本沒什麼吸引人的食物!」我一路從小菜唸到甜點,讀到「自家手工製的優格時」Stefan沒有一秒鐘的猶豫立刻說:「走!去預購早餐!」(日本有優格,但是水果的人工味太重了->還沒吃到滿意的優格過)

景點都還沒看,先吃便當。
名古屋車站內車展(好繞舌)
商務型飯店
JR 鐵道館

館內也有餐飲區販售JR便當哦,不過數量有限,要買要早。
模型區超多細節可仔細研究,這個角落細看才發現是三隻小豬。
模型夜景模式也漂亮
Stefan這個學人精,在模仿日本火車駕駛員的動作。
逛完回名古屋市區(Sakae區域)

進入禁菸區域,我和Stefan喜歡這種概念。
OASIS 21(購物中心)



天台上竟然是水池!(好酷)
宮きしめん 竹三郎,扁麵系的拉麵第一次吃。
S點了當季商品
同場加映漏網鏡頭
最後我們預購了早餐,1100真的很便宜啊,我吃了白米飯/烤鮭魚/納豆/燙蔬菜的日式早餐,
S也吃到了手工優格,重點是兩人紅茶及咖啡無限續杯。(顯示為早餐的紅茶及咖啡已不可或缺)

3 則留言:

  1. 名古屋名產可是台灣拉麵啊XD 台灣沒有的台灣拉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忘記在那裡的餐廳(大阪王將?)的菜單上,有看到台灣拉麵字樣,不過模樣更像辣油擔擔麵,重點是擔擔麵不是四川的嗎?
      在日本吃台灣拉麵,在大陸吃韓國石鍋拌飯,在韓國吃紅油炒手,我的胃實現了人類的世界大同。(誤)

      刪除
    2. 東亞共榮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