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_高野山

Stefan算是非常隨性的旅行者,很罕得提前預定飯店,總是到了當地才開始邊逛邊找。這和他在規劃登山行程,絕對會提前預定木屋床位是不一樣的。畢竟瑞士登山木屋多半僅此一家且床位有限,城市旅行這家飯店滿了,換下一家詢問就好。(當然前提是沒撞期什麼大節慶或活動)

隨走隨找住宿的旅行模式,初期我還真不習慣,不過隨著他這樣天南地北的旅行幾次後,保持行程彈性而不提前預訂飯店,喜歡的城市就多待一晚,甚至多待幾天,沒有預約趕往下一個城市的壓力,當然邊逛邊找也不輕鬆,尤其是沈重的背包還在肩膀上時,不過這回旅行地點拉到了亞洲(好歹我風俗民情比Stefan要熟悉些),煮婦識漢字,日文又略知皮毛,詢問、購票、訂房、點餐...幾乎都變成我在處理,抵達下一個目的地前,Stefan還沒有機會揹著背包四處找尋住宿地,我已經靠Agoda線上查好方圓5公里內有那些平價好評住宿地了,初期還會把飯店的模樣及照片給他看,諮詢他的意見再下訂。後來他喪失了決策權,只要確定明天前往那個城市,我幾乎是自己查詢下訂了。

不過Agoda及Booking.com畢竟不是萬能,像高野山實際約有52家寺院提供宿坊,但是線上訂房網看得到其中的8-10家,所以我們在沒訂房的情況下,還是前往高野山了,幸好宿坊協會在高野山有三個遊客中心,中央遊客中心裡有英語流利的櫃檯人員,可以直接詢問住宿費用及那些寺院提供這個價位間的服務。(一泊二食/精進料理),親切的櫃檯小姐提供了三個符合預算的寺院讓我們選擇,Stefan最後選了"蓮華定院'(@人9720),可以直接在遊客中心下訂付款,遊客中心會開出住宿券,直接拿著住宿券到寺院即可投宿。

不過我個人推薦計畫到高野山住宿的人,還是提前預訂寺院吧,提前預訂有什麼優點?「你的精進料理會豐盛一點!!」,不曉得是刻意還是想讓我們自在些,蓮華定院把我們[外國人]另設一間用餐區,當天除了我們外,還有一對荷蘭老夫妻(也是臨時投宿)及一對義大利情侶(提前預訂宿坊),義大利情侶的當晚晚餐菜色果然要豐盛許多!!(坐在一起當然觀察得到->我眼力那麼好!)不過像我們這種臨時投宿的客人,寺院還能夠擠出食物已經足夠令人感恩了。(阿彌陀佛)

在人潮擁擠的城市待久了,高野山的靜寂及氣氛,的確能夠讓人心情放鬆沈澱下來。前往奧之院的二公里參拜道,綠意盎然的小徑旁,分布著超過20萬座墓碑及紀念塔。其中不乏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景點」(姿見之井)

入宿寺院和飯店畢竟是不同的,晚餐及早餐的時間多半為了配合打坐及聽道的時程而固定不變,我們既然投宿寺院,能夠體驗的也絕對不會錯過,除了第一次體驗打坐冥想外,隔天一早也參加了聽道,雖然我是佛道教徒,不過日本佛教的儀式及規則對我而言,也是新奇且有趣的新體驗。除了打坐聽道外,投宿當晚剛好碰到該寺不定期的火祈儀式,寺廟主持將寫上信徒願望的護摩木,遵照特定儀式祈禱祝詞焚燒的儀式,寺院除了讓我們參觀外,也不介意我們拍照。

火車搭到極樂橋,高野町有公車。

極樂橋車站有好多風鈴(想買)

下午兩點還沒吃飯,最後兩人進了食堂
分食一碗熱月見蕎麥麵
蓮華定院的庭院一角

大宴會廳,不過我們在外國人專區XD。


當晚精進料理,我的日本朋友Y說她不喜歡做菜,
想想也是,一人份晚餐後要洗11個器皿。
我要是沒有洗碗機,大概也不會喜歡做菜吧。
火祈儀式
這是我和Stefan最喜歡的高野町一景,
我們遶個彎就好,何必把樹挖起來移走呢?

我好喜歡這種綠 

蘑菇發現!

傳說:在這井裡看不見自己倒影的人,活不過三年。
我特別詢問了日本友人,怎麼會有公司行號的墓地?
這些墓地是為了:因公殉職及為公司奉獻一生的職員所設立。



5DM3的HDR模式超強,顏色飽合、明暗對比明顯,後製直接省略。XD




奧之院有自助式茶水休息區,自己倒茶水,飲用後洗淨收妥。
熱呼呼的茶配上的小點心(Kasakuni和菓子店購入),超享受。
標上奈良卻不前往奈良的火車。(被騙了)

路上購入的午餐
好好吃,一人四個不夠!

2 則留言:

  1. 唉呀沒有去姿見の井戶,真好奇想看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下回再訪豐島、直島時,順便也把高野山排進去。見姿見之井戶時,流汗地藏也就順便了。(好理所當然)...
      姿見の井戶,站在井邊準備向下探望時感覺最可怕,我怕的不是看不到自己的倒影,是怕看到除了自己之外的倒影。(井水超黑,也比想像的深)天色昏暗,氣氛佳....(那種氣氛,就那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