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_福岡

日本行前,我的神經一直呈現緊繃的狀態,不是擔心行程、語言之類的原因,而是因為我家S線上訂機位時,幫我冠上了夫姓。但是我的台灣護照其實沒有任何異動,用的依舊是婚前的姓名。(登楞~)我是容易緊張的個性(雖然臉長得很淡定),加上讀了不少護照和機位名字不符而上不了機的慘痛案例,我家S則一臉覺得煮婦大驚小怪的表情說:「拜託!我沒有把妳的姓拿掉,只是多加了Jordi罷了。」(註)

果然登機check-in時,第一關的櫃檯小姐就反應了,我們事先也備了婚後的戶籍影印本(瑞士版本上我冠了夫姓),S再開口說是他訂位時幫我加了夫姓等等的失誤,最後順利check-in完成,不過櫃檯小姐也不忘了提醒Stefan:「訂位名字要和護照上的名字完全符合,否則她其實可以不讓我登機的!」(謝謝妳幫我威嚇S!!,我也很驚訝旅行無數次的S會出種包!)

抵達福岡前,在仁川機場轉機停留六小時,我以為早上7.15的機場應該還算冷清,沒想到人潮已經滿滿!
果然是整型醫療強國!機場也設有宣傳館。
Bizeun米點心專賣,每樣都好想試試。
挑了兩款,搭甜米釀飲料,小球內夾著相同口味的芝麻糖餡(或花生?),
差別僅有外皮不同,黑糯米糕則夾著核桃。
吃完兩人就因為時差,睏得躺平在空蕩蕩的休息區。
其實機場有設隔間式休息椅,但是多半都滿了,只好睡這裡。(咦?!)

抵達福岡第一件事就是先買IIJmio 旅行SIM卡,
不能接撥電話,只能上網的30日1G SIM卡。(¥2470)
23天裡拿來Google定位、查地址、找附近餐廳及上網訂房,查看wiki。
(23日使用0.97GB,剛好符合我們的使用需求)
IIJmio還有2個月2G上網卡及500M的補充卡商品

福岡機場離市區真的超近,地鐵兩站就到博多車站了。
鹿島本館在祗園站附近,位於市中心卻不吵雜的好地點。
是福岡市第一家國家註冊有形文化財產的旅館
也是絕佳機會教育S如何在傳統旅館保持禮儀的好場所。
想住兩晚,可惜週末客滿,只訂到一晚。(斜眼瞪S)註2
濃濃大正時期風格,果然符合S的喜好。
(他一度要我取消訂房,想轉去長崎一日遊)
一蘭拉麵本店,S一聽到有一般桌位或隔間座位,立刻決定要試試一蘭創始的隔間座位。
但是得到拉麵前,除了購買拉麵券外,還要先回答七個喜好問券。(想得到一碗麵好難!)

油滋滋香噴噴的一蘭拉麵

送上餐點後,竹簾會放下,吃相再醜都沒人會看到。(咦?)
暖呼呼大滿足
怎麼可能一碗拉麵就結束晚餐,抵達期間剛好是福岡Jazz音樂節,
閃進一家麵包店買了紅豆及哈密瓜麵包當甜點。

新隔天一早出門找早餐時,發現鄰近Cafe竟然都11點半才開門,
吉野家後來變成我們的緊急早餐站。
博多川端通
每次看到傳統和菓子店我都會忍不住進去挑2-3個
該店名物,當場拆封和S一起分食。
屋台料理沒有試,屋台停車場倒是看到了XD
 櫛田神社旁的超大山笠,櫛田神社的神籤提供多國語言,
我抽中大吉,Stefan則是Moderately Lucky!(嘿嘿嘿)
參拜櫛田神社時,正好在舉行神前結婚式,儀式中進行的雅樂聲,
Stefan邊聽邊一臉愕然的問我:「這是結婚儀式還是恐怖電影?」
福岡Marinoa City,逛到Zoff專櫃,立刻決定配鏡,
挑框、驗光後,搭配超薄PC專用鏡片,
要10個工作天,所以請他們轉寄原宿店取貨。
章魚燒,S邊看邊讚:哇!好純熟翻滾的技巧。
章魚燒午餐
插個題外話,S說他在廁所裡花了10秒才搞懂那一個是沖水鈕。
Outlet逛完回家路上轉往Robosquare,
部份設施可摸、可玩、可試的小展覽空間。
第二晚住宿的Roden House,
飯店櫃檯推薦街角附近的今生燒(廣島燒專門)
Stefan一吃成主顧,立刻變成廣島燒的迷。
我們在廣島沒有吃廣島燒,反而在福岡吃到了超美味的廣島燒。
帳單寫在香蕉上,美味又環保的帳單。
下一站轉往廣島及嚴島。

註:其實我們出發前2天有撥打網路旅行社的客服專線(在對方提供的營業時間內),想詢問機位姓名的疑問,結果收費的客服專線僅有預錄的電腦語音選項,兩通電話中,我們在反覆音樂聲中等了近10分鐘都沒有人接聽。(我立刻把這家edreams打入黑名單中,下次不打算再透過這家訂位了)

註2:我家S耳朵硬,我大概強調了300遍,日本週末平價好地點的旅館容易客滿,如果要地點好又便宜的住宿地,愈早訂愈有房。(而且小而美的旅舍常常僅有10-20間房),流落街頭是不可能(有錢就有房住)->但是我家S又想抓緊預算,且週末房價和週間不同,S一度打算用我們的老習慣,抵達城市後揹著行囊一間一間查問。幸好我有Agoda訂房app在手,最後連他都承認我「大幅度」提高了旅途的舒適度。

同場加映漏網鏡頭
一棟大樓裡的酒店密度之高令人驚嘆
S爆炸頭造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