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_姬路

確定前往日本渡假後,我幾乎是同時寄了信給2位在日本的朋友,這兩位朋友都是我2010年在英國認識的同學,Y當時在日本已經退休(中學/或高中老師?),但是她學習的認真程度讓我都覺得敬佩,N則是大學學生,兩人同樣的待人熱情又真誠,卻又有著細心及為人著想的溫柔體貼。這回打算著兩人一路從西南往東北走,總該會經過她們居住的城市,應該有機會見個面,喝喝茶聊聊咱此的近況。

信件寄出的隔天,就立刻收到了她們兩人的回信,Y甚至提議想帶我們遊姬路城,藉由網路書信往返,終於敲定14日下午2點在Otemon碰面。

13日傍晚我們順利抵達姬路車站,在車站附近找到一家居酒屋,用姬路おでん及串揚配上燒酎解決了晚餐後,散步到姬路城旁的旅館民宿後,丟下行囊再度出門去夜拍姬路城。S邊拍邊抱怨:「這城堡也粉刷的太白了吧!!超級難拍!」

Y在往返的通信中建議我們早上有空檔不妨去書寫山走走,民宿老闆說書寫山很近,公車10-15分鐘就會到山腳下,有上山纜車可搭,自己從山腳纜車站往圓教寺健行,也僅需30分鐘左右。不過實際上從姬路城旁搭上往圓教寺的公車,乘車時間將近30分鐘才抵達山下纜車站。我們兩人腳程算快,登山道上又獲得了「善意之杖」的加持,登山道的沿途景色宜人,書寫山上眾多佛寺氣氛寧和安靜。散散步、拍拍照才驚覺已近中午,所以下山為了省時間,搭了[4分鐘]的纜車快速下山。

抵達姬路城的碰面地點後,我拉著Stefan快速走進城門對面的たまごや解決午餐,用15分鐘解決鰻魚便當後,再度返回大手門跟Y道歉,讓她多等候我們解決午餐的時間。姬路城白天看也是超級白!!Y說連日本人都質疑五年的修繕把姬路城的妝化得太白了,姬路管理處的官方回應是:「這城堡本來就很白,修繕只是恢復她原本的臉色罷了」

我們參觀過不少修繕後的各國文化財產,修得面目全非的例子在中國看得不少。所以進城門前,S已經做了「心理準備」,進了城門內一看,連Stefan都覺得日本人在遺產的保護及修繕,令人驚訝的「最大程度良好的保持了原始的模樣」。(讚)

離開大天守的路上,Y指著一口井開始跟我說起皿屋敷日本怪談,想不到冤死半夜數盤子的阿菊魂竟然在這座城裡也有出現!(啟動觀光模式拍照)

參觀完大天守轉往好古園,比起如藝妓般優美的姬路城,Stefan完全被好古園的日式庭園給迷住了,我也是這次日本行才注意到他的喜好,原來他喜歡有小橋流水的庭園,好古園剛好有小橋及流水,規模小巧迷人,要不是我們在閉園的最後30分鐘入園,他大概可以在裡頭待上2小時都沒問題。

自從迷上日式庭園的景致後,接下來的旅程他火力全開的搜尋有小橋流水的庭園。(一定要會流動的小河)池塘式的不要、水道太深的不要、沒有水的庭園不要、沒有橋的庭園不要、水太髒的也不合格。(好想巴他的頭)

車站附近的飛屋,S吃Oden,我吃串揚,配上燒酎
超級白的姬路城
登山道上的善意之杖。(阿彌陀佛)

細節也好漂亮
比起十地院因為拍攝未代武士而知名,我們更喜歡摩尼殿。

十地院。(註1)
註1:民宿老闆說:「阿湯哥拍攝時,是用直昇機接送上下山,什麼未代武士!真的武士才不會搭直昇機!」他還順便八卦劇組特聘法國廚師,等於直接設立餐廳專門供應食物的好萊塢排場。(我和S私下討論了:好萊塢演員的身體管理很重要,吃壞肚子劇組一天的損失大概還不如特聘廚師來得保險)

S問了我:「那些在馬路上舉旗的人作用是什麼?是公司雇員嗎?可是妝扮又不像?!」
我回:「協助維持交通安全,台灣也有,尤其是小、中學附近」
S問:「所以妳的意思是他們已經上學了,卻還不懂得怎麼過馬路嗎?」
他們知道怎麼過馬路啊...那為什麼需要這些人拿著旗子站在這裡? 
算了,吃鰻魚便當。這個問題我也無解。
5D有個很強的拍攝模式叫HDR模式,主要拍攝靜止目標,
且攝影師手不能抖。
HDR模式會有4張作品,暗、中、亮及組合後的作品
成色漂亮,幾乎不用再後製,可是回家要刪照片刪到手軟。
為了穩定性,旅程中我的頭常常借給S當三角架用。
阿菊井似乎變成許願池了,人客啊,硬幣不要亂丟,
不曉得阿菊會幫你實現什麼願望啊!(恐怖)

逛完城Y帶我們去日式茶屋喝茶,喝茶前先挑選想用的茶具
感謝Y的招待!
抺茶fondue!
今晚吃類屋台料理,串燒及炸雞!(肥)
走完書寫山、姬路城及好古園後,飽餐一頓後走在路上,決定在姬路多待一晚,明天再啟程準備前往神戶轉往有馬溫泉區,所以討論變成:「原來的民宿多待一晚或是另找落腳處?」此時我在Agoda上看到火車站附近有家愛情賓館,嘿嘿~要不要試試愛情賓館?

我們決定先不訂房,直接走到賓館瞧瞧房間的模樣(櫃台旁有各種房型照片可看),現場房間過夜售價約為¥5900-¥6800,Agoda上的售價是4590含早餐!櫃台小哥和我溝通了5分鐘後說,他們只能提供現場的房間牌價,不能依Agoda的價錢賣,所以我索性站在櫃檯前,直接線上下單。(網路萬歲!)下單後我跟小哥解釋我剛剛下訂付款了,小哥腦袋似乎沒有立刻轉過來,一直翻找著他手上的訂房資料。(翻白眼/就跟你說剛剛才下單)幸好Agoda網路速度夠快,3分鐘後他們就收到訂房資料了,Stefan這時展現了紳士風格,他讓我直接進房休息,他自己走回姬路城旁的民宿,獨自扛著兩個背包回來。(帥)

如果各位不介意俗氣的風格及誇張的裝潢,請務必一試愛情賓館
前晚住的民宿一晚¥6000(日式房,門還不能鎖)不含早餐且衛浴共用。
這裡有沙發、超大電視及獨立衛浴
浴室備品超齊全,幾乎可以不帶任何東西來過夜,且退房間時間到12.00!
浴室超大還有按摩浴缸(洗頭、洗澡及潤絲通通都是資生堂商品)
隔天早餐還是Room service送上門來。(雖然來早了15分鐘)
風格雖然刺眼,但是睡覺閉眼誰看得到?
房間電視有多達400部免費成人電影,及上百部免費電影、電視劇可看,S住過一晚後,後來我們每次搜尋住宿飯店時,他都會貌似無意的說:「找找看附近有沒有愛情賓館」(一試成主顧了!)->絕對不是因為一樓櫃台有無限量暢飲果汁、汽水及紅茶咖啡的關係。

同場加映漏網鏡頭
姬路人孔蓋
雞肉刺身吃得S驚訝連連。
要不是我的背包不夠大,真想買包10斤米帶回瑞士。(日本自動販賣機真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