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_奈良

奈良被排在嚴島及高野山的行程之後,對它其實頗為不利,在嚴島已經見識過野鹿逛大街的模樣,而奈良公園裡的獻燈再怎麼多,也比不上高野山整整兩公里都是獻燈的壯觀及綠意盎然,幸好東大寺大佛殿(金殿)裡有大佛,這尊重達500頓,14.98公尺高的大佛,總算拉回了我們的注意力。

其實並非刻意安排,但是我們一路走來,經過的許多景點都是登錄的世界遺產(註),每次在世遺景點閱讀介紹時,開頭三句話內絕對會提到「這是西元幾年正式登錄為世界遺產的.......」搞得Stefan和我一度以為「日本人的嗜好是申請登錄世界遺產」,回瑞士第一個返回伯恩的週末,我和S在車站書店恰巧看到介紹伯恩的觀光小冊,他認真的翻閱了一下小冊內頁,驚訝的說「我都翻到第三頁了,竟然連提都沒提到[世界遺產]!!!!」「如果是日本人製作這本小冊,書封大概老早大大的掛上[珍貴的世界遺產]等字樣了。

我這樣一路神社、寺院的參拜及閱讀,突然有感日本的神社及寺院歷史也太慘烈了些,「大火、祝融、雷擊大火、戰爭失火、人為縱火、又失火、再度失火、一直失火」我還沒有讀到過有那個寺院從來沒經歷過火劫的!?重點是燒燬了再蓋、再燒再蓋、又燒又蓋的日本人也值得敬佩了。而且燒燬重蓋的建築也能登錄為世遺,可見文物保存及修繕維護的功力之深厚。

奈良的住宿地,選了位於奈良公園及若草山之間的Deer Park Inn,我以為這家Hostel單純只是把名稱取作鹿園客棧,沒想到[鹿園]是來真的,從傍晚或清晨時分,透過房間窗戶就能看見鹿在對面吃著短到不能再短的草地,看牠們吃草也逼得我趕緊起床梳洗吃早餐了。飯店位置看似不便,但是能夠睡在被世遺及國寶環繞的靜幽之地,房間簡單但備品一應俱全,我們自己備了早餐土司,大廳廚房有持續供應的咖啡茶包。(也有簡單即食速食可購買)

我和Stefan原本打算在日本物色幾把摺傘,超輕量的摺傘易壞,強化摺傘又不如買德國製的。所以旅程中幾乎都在只有防水外套,沒有雨傘的情況下(S有雨褲,我沒有)。遇到下雨天時,人多半都還沒離開飯店,常常就有人遞上雨傘供我們使用。如果是商務飯店或高檔酒店也罷,但是竟然連民宿、Inn、B&B、Hostel...皆是如此。所以整個行程中,不買傘也有傘可用的情景,反覆出現好幾次,直島、奈良、京都、東京...結果行程結束了,我們還是沒有挑到中意的摺傘。

運氣好的話,可以搭上到若草山的公車(徒步20秒),
或到春日大社走個5分鐘。
第二天清晨窗外景色


不能撐傘總能躲雨吧
都住奈良公園裡了,二月堂、三月堂、鐘樓也要一併看啊。

二月堂

找找看S在那裡。(鐘樓)
回家看照片時,突然覺得大佛殿的金牛角好萌!
492個螺髮的大佛特寫
踩著別人的頭頂往上爬.......(誤)
參觀完奈良公園後,轉往另一寺院。竟然因為颱風沒開!!
奈良名產:杮葉壽司。LP導遊書上用驚嘆號提示著:別吃葉子!
雞白湯拉麵,我點了肉多多版本。

S點了基本款+雜炊。
同場加映漏網鏡頭
果然人孔蓋上也有鹿。
智慧之洞沒人爬,所以我反覆爬了幾回拍照取景(手肘後來掛彩瘀青),
我一度擔心S會卡在裡頭。(他的確要掙扎一下,好好笑!)
智慧有沒有長不曉得,倒是肉不能再多長。
奈良正面遇襲颱風
奈良漬好好吃,那有什麼酒味!松重豐大叔你誇張了。
還有什麼比鹿幫忙促銷鹿週邊更萌的了!

註:一路走來看世遺: 廣島和平紀念碑/嚴島神社/姬路城/紀伊山地(高野山)/.....

2 則留言:

  1. 東大寺光看南大門就值得了,南宋風格的建築啊,中國幾乎都沒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不相瞞,我看不出那裡值得?(顯示為不識貨的觀光客),
      中國幾乎沒有也是正常的,有也會被修的面目全非,還不如沒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