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_京都(下)

我常常覺得"自然的美",有時候真他媽的很難用相機捕捉住,可能因為我是攝影業餘,愛拍歸愛拍,但是技巧及能力太粗淺,無獨有偶。我在LP導遊書上讀到一段話提到京都-嵐山竹林的描述,「參觀嵐山竹林時,你一定會忍不住想拍幾張照,但是很有可能會對結果感到失望....」無法用相機捕抓的美景之外,還有另一種拍攝情況恰好相反,用相機捕抓下來的畫面,看起來竟然比實景更令人著迷的,譬如我覺得伏見稻荷大社就是這種恰好相反的例子。(意思是稻荷大社現場看其實.....)

我父親的遺物裡,有一本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小說,我在國中時期就讀了這本小說,故事內容及細節,老早就忘了大半,只記得書封上金閣寺的模樣,但是我淺意識裡不知不覺得把「金閣寺」和我父親做了連結。我父親是個喜好文學及園藝的人,他讀書的口味很雜,西洋、東洋、中國文學...什麼都看。我的雜食性閱讀,大概也是遺傳自他,近年來我甚少想起父親,畢竟生活裡有太多事情佔據思緒,日子一年一年的過去;不知不覺間,父親離開我們的時間,已經長於他陪伴我的時間了。

我在前往金閣寺的路上想著,如果他還在世的話,是不是也會像我一樣,想來看看三島由紀夫筆下的金閣寺長什麼模樣,金閣寺真的很美,倒映在鏡湖上的金閣寺及本尊,美的讓我屏住了呼吸,忍不住在心裡悄悄的說:「爸,金閣寺我來幫你看了。」

在京都參觀完金閣寺之後,我跟Stefan正式分道揚鑣各走各的行程,解散自由活動半天(咦?),接下來的行程我挑了二條城及錦市場,S則選擇嵐山竹林,晚餐則在[大戶屋]碰面吃飯。
身為Foodie我自然不想錯過當地食品市場,Stefan則對自然及建築著迷,我不介意陪他看遍世界知名建築,他也願意陪我把聽都沒聽過的食物放進嘴裡,但是偶爾我們在旅行中也會分開行動,多花一點時間及精力去逛自己想逛的地方、拍想拍的場景(對焦要對多久都沒關係,慢慢來。)各自都獲得滿足了,再碰面時會迫不及待的想分享給對方,單獨行動時的所見所聞,算是小別勝新婚嗎?(誤)

元離宮 二條城是我在前往錦市場的途中臨時起意下車,唐門的金碧輝煌及二の丸御殿內的壁畫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我最喜歡的是二の丸御殿的地板,為了防止刺客而特別設計的鶯聲地板,踩上去會發出如黃鶯的啼鳴聲音。實在是太有趣了,我反覆來回走了好幾回。(在遊客稀少的時機,聲音特別清楚)。

下午2點一刻空著肚子抵達錦市場,結果當然是邊逛、邊買、邊拍、邊吃,很多食物想試,但是少了S跟我對分食物,戰鬥力下降許多。日式漬物專門店讓我眼界大開,原來有那麼多種蔬菜可以製作成漬物,試了苦瓜、茄子、牛蒡、茗荷...等等的漬物,每一種都想買,但是扛回瑞士也太辛苦了點。茶葉專賣店(やまだし茶)則吸引我停下腳步,我看著金屬茶桶上標示著玄米茶、煎茶、焙茶...種類乍見似乎頗多,但是嚴格來説,全部都是綠茶啊!我覺得玄米茶、煎茶雖然好喝,但是蕃茶(焙茶)似乎更對我的胃口,所以買了一袋おばんちや(番茶),包裝上還強調是料理屋さん的蕃茶。

魔力的紅色,伏見稻荷大社
連繪馬也是迷你版的島居
金閣寺

肚子餓買煎餅墊墊胃
貓咖啡廳發現!
泡麵自動販賣機第一次看到。
吃完熱的來點冰的意思嗎?
二條城的唐門


這張照片HDR模式,著日服的男性微微移動後造成的邊緣線條效果。
所以用HDR還是有要克服的挑戰,總不能要路人不用亂動吧。XD
(我改天來寫一篇HDR模式的文)
為了參觀庭園,入園費含茶水。
S逛的嵐山竹林

S自由活動時的午餐,我忘了教他怎麼吃蕎麥麵了。XD
抵達錦市場,嘿嘿。
邊逛
邊買
邊吃!



繼續吃
漬物一字排開,好過癮

料理屋さん的蕃茶
佃煮
歐洲粟子也不少,我是被粟子模型給吸引了
還有這台可以撥粟子皮的機器!(想要來一台)
現場製作菓子的認真師傅
S趕來大戶屋路上拍的,大雨中的パチンコ
我也在前往大戶屋的路上,日本的食物模型實在是太犯規了。
S挑了日式下午茶,我則是洋菓子店。XD
大戶屋晚餐,我選了當季的炸牡蠣搭配白米飯。
Stefan點了雞肉野菜及五穀飯
日本的料亭及壽司專門,價位其實並不便宜。但是煮婦又想天天吃日料,後來京都第二晚的晚餐選了大戶屋,因為我從沒吃過大戶屋,[和民]在台灣倒是吃過幾次,這兩家日式家庭料理餐廳的風格其實很接近,所以我都喜歡,平價、乾淨、圖片式菜單,不懂日文也能輕鬆點菜,我的日本朋友N也喜歡大戶屋,她抱怨自己現居地太偏僻了些,沒有大戶屋,得到大城市才有大戶屋的門市。

第一晚的晚餐則挑了Musashi Sushi,平價的迴轉壽司,一解煮婦想壽司吃到飽又不想傷荷包的心願。
鰹魚壽司意外取代鮪魚,成為S第二喜歡的魚類。(第一名還是鮭魚)
同場加映漏網鏡頭
看了好幾回深夜食堂漫晝,
今日總算嚐到了傳說中[魚肉香腸]的滋味。
認真拍攝的S最帥氣!
伏見稻荷大社的居民
速食餐廳發現!但是怎麼可能捨日料來吃速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